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巨大压力在女足中蔓延 男人的错不该让女人承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10 哈尔滨日报

  中国国奥正在无奈地“死马当活马医”,雅典基本远离;中国女足即将毅然地投入新一轮的冲击,类似前仆后继。

  如今很年轻的张海涛带领着更年轻的中国女足,本来玫瑰不再,百废待兴的现实已经得到了公众的理解和接受,人们也暂时放弃了对女足姑娘那些习惯性的莫大期望值,但偏偏此时中国女足接到的是中国足协“一定要进军奥运会”的一道圣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曾经被媒体称为“美女主席”的薛立日前发出的“男足没做到的,让女足来做!”的誓言,可以当作是一种巾帼英雄的豪迈气节;当然也可以理解为“杨一民没做到的,让我来做!”的一种官场文化的自然流露。在中国国奥出师不利、出线希望仅存于理论之上的情况下,所谓“男女足必须至少有一支进军雅典”的行政命令,实际上明摆着就是在逼着中国女足“给我冲!”

  巨大的压力开始在中国女足阵营中蔓延,整个赛前的所有工作基本上都是在围绕着“减压”两个字展开。一件可笑的事情是薛立情不自禁地夸赞徐根宝“懂事”,因为在出征前最后一场热身赛中根宝指挥手下的小球员终于让中国女足赢了一回,让姑娘们增强了信心,减少了压力;而真正可笑的还在于,其实所有的压力都是减压的人强加的———先增压,后减压;再增压,再减压……来来回回、循环往复,看着好像上上下下忙忙碌碌总有事情做,实际上整个就是一种无聊的自虐。

  正是在这样的凝重气氛中,作为中国女足几代元老的后防主将范运杰大赛在即突然眼睛发麻、看不清来球了!

  每个人都记得,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中国女足正是在这样的紧张麻木中,在接近登顶的最后时刻,败给了对手,也败给了自己,留下了终生的遗憾。

  男足没有踢好,有什么理由一定要让女足去倾力弥补?姑且不说能不能为男足报仇雪恨,即使做到了又能改变什么吗?

  是“男足的仇让女足来报”,还是“男足的罪让女足来背”到没什么;最后别成为了“男足的泪,让女足继续流”进而“男足的噩梦,让女足接着做”也就算是个不错的结果了。董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