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刘德东热身归来谈感受:女手赢了比赛长了见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4 中国体育报

  现在的北京依然是春寒料峭,日前,出访罗马尼亚的国家女子手球队悄然回到了北京。她们这次罗马尼亚之行的收获都有什么呢?面对即将来临的全国女手冠军杯赛和雅典奥运会,我们的女子手球队下一步的动作是什么呢?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女手国家队的助理教练刘德东。

  记者(以下简称记):刘教练,辛苦了。先请您谈一谈这次出征罗马尼亚,我们的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手的情况?

  刘德东(以下简称刘):罗马尼亚的比赛分两个阶段,我们先是和罗马尼亚国内的4支俱乐部球队进行了四场热身比赛,接着又和乌克兰、阿塞拜疆、罗马尼亚三国的国家队进行了两个循环的六场比赛。对俱乐部的四场比赛我们都取得了胜利,后面和国家队交手,我们只是在最后一场输给了罗马尼亚队一分。

  记:那对手都是以主力阵容出战的吗?

  刘:不是,这次乌、阿、罗三国都是二线队出战。像罗马尼亚队,他们的主力都在欧洲参加另外的比赛,这次是让青年队来打的。

  记:那最后输掉的这场比赛是不是您此次出访比较遗憾的一场比赛?

  刘:是的。这次罗马尼亚之行罗方将赛程安排得非常紧密,基本上都是两天一场比赛,而且都要换地方进行,每个比赛地之间坐车都要三、四个小时,这样下来,到比赛最后阶段,我们的队员都非常疲劳。我们和乌克兰、阿塞拜疆比赛赢得都比较轻松,在和罗马尼亚队第一次交手时,双方的比分一直咬得很紧,直到下半场10分钟后,我们才逐渐占据优势,最后以30比25取胜。到第二场比赛,由于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中五次和罗马尼亚的球队交手,五次取胜,这次的国家队循环比赛又是罗马尼亚全国直播,他们非常不愿意看到被中国队横扫的情况,最后一场的执法裁判就是一名罗马尼亚国内的裁判。裁判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压力,加上队伍又比较疲劳,这场比赛我们最后输给了罗马尼亚一分。其实我们也有机会拿下,只是队员确实比较年轻,在裁判因素上不能很好控制自己的情绪,输球也在情理之中吧。针对裁判的问题,我们在机场第一时间开会和队员进行沟通,郑指导也专门针对这个问题给队员心理上卸了包袱。

  记:您觉得这次比赛的价值在哪里?

  刘:主要还是积累经验、锻炼队伍。首先是锻炼队伍,我们这次也有很多老队员没有来,比如世界俱乐部杯赛最佳射手翟超,她现在在丹麦参加比赛,还有国家队的主力核心李兵和主力门将于丽都在家养伤。但我们的年轻队员表现非常好,22岁的李薇薇获得了最佳射手,获得最佳球员的王莎莎更小,只有17岁,最佳守门员范杰26岁。再有就是队员的心理素质得到了锻炼,我们在奥运会的小组对手是乌克兰、匈牙利、巴西和希腊,巴西是美洲冠军,其余的都是欧洲强队。欧洲队员的特点是身材普遍比较高大,对抗比较好。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的队员普遍反映再遇到欧洲高大球员更加敢于作动作,敢于进行身体对抗了,这对队员的心理至关重要。再有就是裁判和观众因素,我们的小组对手中有东道主希腊队,他们一定会充分利用东道主的优势,这次罗马尼亚之行我们正好锻炼了球队打逆境球的实力。

  记:国家队回来以后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刘:4月11日在南宁有全国女子手球冠军杯,国家队回来后就解散到各自的省队参加比赛。这次的冠军杯还是奥运会的选拔赛,国家队出战奥运会的队员名单将在4月27日确定。(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