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预选赛日益临近 求突破男排集训加强针对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4 中国体育报

  上周中国男排的集训进入了第四周,随着5月份的奥运会男排预选赛日期越来越近,中国男排的训练也更加有针对性。

  主教练邸安和说,最近一阶段主要在抓全队的攻防战术组合。训练中的针对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针对主要对手来演练,所谓最主要的对手,中国男排锁定日本和韩国两支亚洲强队;另一方面有针对性地磨练主要的专项技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邸指导介绍,总体看男排集中后的训练都比较正常,都在按计划实施。第四周是一个上量的过程,在教练组看来,目前的训练量应该属于中上水平了。在上周,几个老队员的身体比较疲劳,这时候正是他们难过的时候,这也很正常,往往需要他们再坚持一下。邸指导也指出,几个老队员的表现都是不错的。

  整体上情况不错,但也有一些问题,比如在累的情况下,队员们的表现并不一致,有的人做得很好,而有的人需要教练组做做工作,因为他们不是不想练,而确实是疲劳的原因。

  邸指导说,运动量确实也是一门科学,需要控制好,同时要尽量避免伤病出现,球队上下各方面都很注意非战斗性的减员。记者还了解到,前不久手指受伤的二传手李春有望在下周拆掉石膏固定,而他也正在积极练习身体素质,准备“复出”。

  最近时间,中国男排在集训模拟中有意演练一下前一阶段练习的内容,但是在教练组看来,效果还没有达到最佳。邸指导说,一些东西在实际应用中还不够理想,比如发球的失误还是比较多,这一点我们在去年的世界杯上就表现出来了。当然在小球处理、场上的串联方面,我们有进步,但是还不够。(沙子)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