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排集训场面热闹非凡 老顾问亲自披挂边说边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4 中国体育报

  4月9日下午,中国男排根据几个位置上的职能,分别练习接发、拦网。队员们分成三组,而每一组都有教练组成员指导。粗算下来,共有六个人在围着队员们转。

  主教练邸安和说,我们整个班子工作很协调,大家都能朝一个方向使劲。除了一直盯在训练场的领队与三位教练,训练场上,帮助中国男排训练的还有顾问戴廷斌与科研人员董天姝。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说到戴指导与董老师,就不得不多说两句。

  两个人都是老“排球人”了,他们同一时代。戴指导在带领中国男排时,是现役中国男排主教练邸安和的主教练,当时他帐下还有汪嘉伟、沈富麟等人。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戴指导两次带领中国男排获得世界杯赛第五和世锦赛第七,在现在来看这是难以企及的高度。

  董老师比戴指导还要早一年投身排球,退役后从事排球的科研工作,见证了中国女排的历史巅峰。9日下午的训练课上,一组人马练习接发球,就由董老师在一旁给每个队员计数。好球、到位、一般、无攻……董老师判断队员接发球的效果后,分门别类给队员记下,最后算出大家的成功率,第一时间告诉教练员和队员,为他们的训练提供服务。作为老排球人,董老师记数同时偶尔也提醒一下队员的脚步移动,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

  戴指导在远一点的那块场地上,带领高个儿组的队员们练习拦网。一组练习结束后,戴指导走到场边来。

  当年,他带领一支身材条件处在绝对劣势的队伍多次杀进世界前八,戴指导说,相比于现在,当时队员的技术非常扎实,意识很好。跟了中国男排这么多年,记者问戴指导,现在队员的身体条件是不是历史最好的?戴指导说,如果当年有这条件,做梦都要笑起来了!(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