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女排注重后备力量培养 二队血液不断输入一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4 中国体育报

  今年,中国女排在漳州集训期间,漳州体训基地经常有一群年纪在20岁左右的“高妹”前来观看中国女排的训练和比赛,她们同样穿着印有“中国”的鲜红球衣,这些“高妹”就是中国女排二队队员。

  跨入新世纪,中国女排战绩直线回升,但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着眼2008年北京奥运会,确保中国女排有充足的后备力量,于2002年3月组建了中国女排二队。今年3月1日,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家女排二队比中国女排提前一周到达漳州进行封闭式集训,训练期将持续到4月16日。

  对于国家女排二队的训练,二队主教练和国家女排领队、主教练等经常沟通,及时了解国家队的训练需要,并学习吸收国家队的先进训练方法、经验和技术。成立两年多来,二队为中国女排输送了多名优秀运动员,如因伤未能参加此次漳州集训的主攻手楚金玲以及今年入选国家队的三个“新面孔”王一梅、杨爽、王婷,就是从二队中直接挑选的。

  国家女排二队队员年龄较小,球场意识、整体配合等方面远没达到国家女排的实力水平。曾是全国女排联赛“五连冠”上海队主教练的蔡斌出任“国二队”主帅,他针对队员的特点,主要围绕“发、垫、扣、拦、传”等排球运动基本技术和身体素质以及个人作战能力等方面进行系统严格的训练。为增加这些队员的比赛经验,今年6、7月份,国家女排二队将出访古巴、巴西,与当地女排打一些比赛。之后,她们将回国进行综合性的调整训练,参加9月份在斯里兰卡举行的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

  国家女排在漳州集训期间,二队经常安排组织队员在一旁观看,实地学习国家女排队员场上经验和技战术配合。3月28日晚,国家女排在中国女排腾飞馆与福建男排进行首场对抗赛,二队全体队员均到场观看,中国女排全面、快速、多变的技战术水平以及团结一致、奋力拼搏的精神让她们受益多多。

  国家女排二队的这批队员大都在1982年至1984年出生,平均身高达到了1.86米,有5名队员身高在1.90米以上,副攻手薛明身高1.92米,是全队的第一高度。通过两年多来的基础训练,这批队员的基本功比较扎实。2002年和2003年,她们分别夺得了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亚军。

  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批队员的年龄将在25岁左右,正是排球运动员的“黄金年龄”。随着球龄、年龄的增加,她们的球场意识不断增强,比赛经验也将日益丰富,发展潜力很大。我们期盼她们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能达到巅峰状态,为国效力。(罗如岗 张志祥)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