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有了兰多夫“不死鸟”不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4 中国体育报

  每年西部的季后赛席位都是最难确定的,尤其是老八的位子。今年也不例外,季后赛还剩三场的时候,仍然有三支球队:犹他爵士、丹佛掘金和波特兰开拓者为最后一张入场券杀的难解难分。可我相信如果你看了扎克·兰多夫的表现后,你一定会毫不犹豫的把宝押在开拓者队身上。

  北京时间4月7日开拓者客场挑战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中,扎克·兰多夫一人拿下22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9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几乎以一己之力将势头正劲的紫金军团掀翻下马;第二天的“背靠背”的比赛中,球队在主场迎战来访的金州勇士,兰多夫又为球队献上20分,帮助球队赢得了至关重要的两连胜,虽然开拓者在4月11日的比赛中输给了西部季后赛的竞争对手丹佛掘金,但兰多夫23分11个篮板的成绩同样惊人。正是由于兰多夫的出色表现,球队也保住了争夺西部老八位置的资格。

  兰多夫在密歇根大学打了一年就进入NBA。2001—2002的菜鸟赛季总共只打了238分钟,而上个赛季他的上场时间就提升到1301分钟。在减重成功之后,兰多夫在低位的移动更加灵活,也能轻易的做出许多复杂的禁区单打动作。进攻篮板更是强项,若以每48分钟的成效来计算,他的场均5.1个进攻篮板可以排在全联盟的第五位。其实兰多夫的个人能力早在上赛季西区首轮对阵达拉斯小牛队时就显露无余。为了在0比3的不利局面下挽救开拓者,主教练奇克斯将兰多夫这名奇兵派为首发中锋,在对阵对方的巨人布拉德利和拉弗伦茨时,他全场轰下25分和15个篮板,并率队以98比79痛宰小牛。虽然球队在追成3比3后最终还是不敌小牛惨遭淘汰,但兰多夫这位板凳奇兵的表现让所有球迷眼光为之一亮。

  时光飞转到这个赛季,兰多夫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锋线杀手了。为了给这个小胖子在禁区内腾开更大的活动空间,开拓者队甚至将他们的台柱拉希德·华莱士换走,由此兰多夫在开拓者高层心目中的位置可见一斑。兰多夫也没有辜负高层的信任,本赛季他几乎场场首发,场均更是有20.1分(联盟第20位)和10.5个篮板(联盟第7位)两双的神奇表现,也正是因为有了以兰多夫为代表的一帮生力军的出色表演,开拓者主场的票房也是一路高歌猛进,成了全美最红火的球馆之一。由于球队经历了大换血,赛季一开始的表现并不能让喜爱他的球迷满意。球队甚至一度掉到了西部第11名的位置。正是兰多夫率队在困境中爆发,在过去的15场比赛里他们取得了11次胜利,在这11场胜场中,兰多夫平均为球队贡献22.1分和11.2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高于他本赛季的平均成绩。在战胜夺冠大热门湖人队的比赛中,每次都是兰多夫的得分压制了湖人反攻的苗头,他对位防守的湖人大将卡尔·马龙更是全场只拿到了11分。

  NBA的季后赛缺少哪支球队也不能少了波特兰开拓者队,也许没有太多的人知道波特兰开拓者队的外号———不死鸟,这个外号来自球队连续20个赛季杀入季后赛,是NBA所有29支球队中最为资深的季后赛球队。今年,在球队新领袖扎克·兰多夫的带领下,不死鸟的连续第21个季后赛近在眼前。渐渐(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