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射箭雅典奥运目标明确 团体个人多点冲击锁定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4 中国体育报

  “虽然只有雅典奥运会的5张入场券,但是我们也希望通过不懈的努力,在本届奥运会上向金牌发起冲击,力争实现突破”。对于雅典奥运会中国射箭队的目标,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表示出了坚定的信心。

  为备战奥运,中国射箭队从去年冬训开始,在训练上加强了运动员的对抗能力和心理的训练,同时,加强了训练强度。郎维表示,通过近乎苛刻的严格训练,可以说运动员的技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术水平和心理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高,训练效果不错。

  要想在奥委会上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中国射箭队就必须面对韩国等世界强队的巨大挑战。从我国射箭运动发展水平来看,近年来,女子进步较快,在一些国际比赛中已有战胜韩国选手的纪录,在亚特兰大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也曾夺得团体和个人的银牌和金牌。除韩国队外,中国选手完全可以和欧美等强手抗衡。特别是本届奥运会有3名女运动员参赛,可在女子团体和个人项目上“多点”向金牌发起冲击。

  为选拔优秀运动员在雅典奥运会上冲击金牌,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去年制定了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并结合近年的训练比赛成绩挑选男、女各12名队员组成备战奥运会大名单。根据选拔办法的规定,从今年1月开始先后进行了5场队内选拔赛,此次全国冠军赛被定为第六站选拔赛。郎维介绍说,本站比赛结束之后,他们将根据24名运动员全部6站的评比积分,再选出男、女各6位选手参加将于5、6月份举行的德国、意大利大奖赛,同时进一步考察队员。最终根据他们的成绩和积分选拔3女、2男共5名队员,并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

  对于最后的“幸运儿”,郎维表示,不仅要看6站选拔赛的积分,同时还要进行全方位的考虑,重点是要选拔大赛经验强和能打硬仗的队员。(邓红杰)(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