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奥运乒乓男双名单出乎预料 三大疑问质疑变更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宇皓)

  万众期待的中国乒乓队名单终于在前天出炉了,这次中国乒乓队没有让等待以久的记者失望,名单再次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孔令辉/王皓顶替了阎森/王励勤出征奥运双打比赛。但蔡振华在解释名单变更原因的时候漏洞百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1.就在确认孔王组合铁定并同时要在另两对组合中淘汰一个时,中国男乒采用了少见的“一局定胜负”。这不禁让人想到了小时侯在老师的带领下玩老鹰抓小鸡游戏时,为决定谁做老鹰,老师就会让学生来一次剪刀石头布。

  蔡振华在解释名单时提到了这一点,“这次名单实在很难确定,今天下午还让两对选手打了一场比赛,谁赢谁上。”奥运会名单毕竟不是游戏。乒羽中心从去年就开始考虑奥运名单,经过反复讨论,同时还采取了民主投票,聘请乒坛前辈参与讨论等等一系列措施。就在最近中心还几次召开会议研究最后的名单。然而这么多人花了这么多时间、开了这么多次会后,采用的方法居然是让两对选手打一场比赛定胜负,一时的状态起伏带来的偶然性如何能真正检验球员的水准?

  2.“阎森和王励勤他们配合时间长,对手对他们熟悉;而马琳和陈杞这对选手,有杀伤力,对手也不了解他们。”据说这也是阎森落选的原因之一,但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三周前这个缺点还是阎森当选的法宝。

  三周前当蔡振华宣布孔令辉落选双打的时候,同样让所有的人吃了一惊,很多人都认为乒乓队启用受伤的阎森有点冒险,而那时配合时间长、配合默契成了阎森当选的理由。乒羽中心在解释阎森当选的原因时表示,“阎森和王励勤配合时间长,默契程度一直是乒乓队最好的一对,两人对外的战绩也是全队最好的,虽然阎森有伤,但从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通过预赛问题应该不大。”阎森和王励勤配合已久,两人的配合无论是从战术和打法上都是完美无缺的,一左一右,一横一直,一个大路球实力好,一个小球控制好,这样的配合从技术上几乎是没有缺点的,而两人在明处,这个理由似乎有点滑稽,名将有几个不是在明处?不能因为对手了解他们就换新人上,如果这样那所有的比赛名将都不能参加吗?那大满贯又从哪诞生呢?这个理由显然非常的牵强?

  3.阎森的伤病可能是他最后一刻落选的根本原因了,但既然知道阎森的伤病有问题,为什么在三周前还要给阎森报名,难道阎森的伤病越来越严重了?

  三周前乒乓队顶住了压力给阎森报了名,因为当时他们觉得阎森的伤病恢复的比较好,不会影响到比赛。而在此后的三周时间里,阎森加班加点地训练,应该说目前的伤势比三周前第一次宣布名单时也好了很多,在这个时候以中心表示“虽然阎森自己一直非常努力地去恢复训练,比常人恢复的要快,在预选赛的前4个月,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但是毕竟是奥运会,我们必须要慎重地考虑,最后选择了孔令辉/王皓和马琳/陈杞。”

  如果考虑到受伤因素,那在第一次报名时就该先先报孔令辉和王皓,而后根据阎森的恢复情况来确定换不换名单,现在的说法既伤害了阎森,也让人对名单的公正性增添了怀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