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日报:不思进取 火箭注定“飞”不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13 解放日报

  现在,人们开始关心起火箭队在季后赛中究竟能走多远。要说清楚这一问题,首先必须看火箭队在季后赛首轮遭遇哪支球队,而时至今日形势依然不明朗。

  火箭队最想面对的无疑是森林狼,原因很简单:一方面根据自己的“球路”,火箭队唯一有希望顶住的西部前四名球队就是森林狼,因为森林狼没有顶尖中锋。另一方面,相对而言森林狼的季后赛经验差一些,他们已经连续7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问题在于,目前森林狼在西部排名第一,最后两轮对手分别为爵士和灰熊,赢下一场的可能性很大,这样他们就能坐稳西部老大的位子。根据1—8的配对原则,火箭欲选择森林狼作为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最好的办法就是放弃最后两场常规赛,甘愿落到西部第八。但是,即使故意“放水”,火箭队的如意算盘也未必能打准,因为还要看掘金和爵士两队中,是否有一支球队全取最后两场。掘金最后两场的对手是国王和马刺,爵士最后两场分别对森林狼和太阳,要想全胜都非易事。所以,火箭依然最有可能以西部第七的身份进入季后赛。

  如果火箭以西部第七出线,那么季后赛首轮最有可能面对的对手,将是目前排名西部第二的国王队。国王队昨天在主场大胜湖人,实际上已使湖人队退出了太平洋赛区第一的竞争。国王队最后的两个对手是掘金和勇士,拿下一场不成问题。而且国王与湖人的对阵结果为3胜1负,国王排名太平洋赛区第一的可能性极大,成为西部赛区第二并在季后赛中碰上火箭队的可能性也就非常大了。

  那么,面对国王,火箭队能走多远呢?本赛季常规赛与国王交手,火箭是四连败,可以说根本没有还手之力。主要原因是国王队的每一个位置都死死卡住了火箭,其中双方实力差距最大的是大前锋。再说,事实证明火箭根本没有为季后赛做好准备,他们在最近的15场比赛中输了10场,姚明的投篮命中率也随着体力的下降而直线下滑,而且两名主将弗朗西斯和莫布利都有伤。就凭最近输给爵士队时那种“不思进取”的德性,本赛季的季后赛火箭注定飞不远。本报记者严子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