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华网:超白金一代挺轻松?--析国奥西征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0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4月12日电记者明星 12日下午3点半,长沙市贺龙体育场内,沈祥福率领国奥队进行“德黑兰征程”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有“超白金一代”之称的国奥队员们看上去十分轻松,但他们的射门刁钻、充满力量。

  训练结束后,有记者紧随大步流星奔向场外的沈祥福不断地发问:“客场挑战伊朗国奥队,你有几成把握?”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没事!”面无表情的沈祥福用一句简短而又含蓄的话回答。

  对于13日上午即将离开长沙,乘飞机前往伊朗德黑兰的国奥队来说,小组出线只有理论上的可能。此次西征,国奥队不能再背负沉重的精神负担,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在客场擒下劲敌伊朗国奥队。

  目前来看,影响国奥队战胜伊朗国奥队的因素有三:一是场上“灵魂”人物、队长杜威的因伤缺席;二是高原作战,技战术发挥可能会打折扣;三是客场作战,队员情绪难免受到狂热的伊朗球迷的影响。

  不过,在杜威无缘16日中伊之战的情况下,张宝峰接过了后防核心的重任,担纲后腰的徐亮有望成为球队的临时核心。在国奥队后防线重组之后,球队的中场也有了很大的变化,无论防守还是进攻,徐亮都无疑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中国队先前的角球大都由杜威冲顶,现在的张宝峰虽然也有一定身高,但冲击力和方位感均不如杜威,球队的定位球战术寄希望于前点的徐亮实施偷袭来完成。

  再者,国奥队并不恐惧高原作战。海拔1200多米的德黑兰,比起国奥队曾经训练过的昆明海埂,海拔还低了600多米。

  尽管在应付高海拔方面,国奥队不乏经验,但国奥队前三场比赛都在平原,突然在春季登上中亚高原,能否从容应付还是个未知数。虽然沈祥福对于国奥的高原作战能力表示乐观,可一旦国奥队受高原影响,体力不佳,对年轻的国奥队员而言,这场比赛将变得更加艰难。

  客场挑战伊朗是对沈祥福真正的考验。有“恐怖主场”之称的伊朗阿扎迪体育场,能容纳10万多人。伊朗人对足球极其狂热,只要是“国字号”球队比赛,阿扎迪体育场经常爆满,现场气氛极其热烈。更重要的一点是,伊朗国字号球队在阿扎迪体育场战绩相当惊人。这对国奥队员来说,显然是一个不轻的包袱。(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