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大哥须有“大智慧”--赠言范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2:02 东方体育日报

  范志毅动火,吃红牌,已经不是新闻。

  问题的严重性就在这里。当一件本不好的事成了一种习惯,当这种习惯谁也劝改不了——这是一柄“利刃”,一不留神,就又一次“见红”。

  范志毅是大哥。申思一年前也曾说过:上海足球,大哥只有一个,就是范志毅。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哥爱出头,且爱为“弟兄们”出头。短短几年时间,范志毅已经为多个“弟兄”出头,自然,也就吃了不少红牌。两年多前的九运会上,沈晗与云南队员李勇智纠缠,范志毅出头,动了手,领受了红牌不说,还被停赛两场;中甲联赛前,中邦队在上海打热身赛,范志毅因为不满裁判对队友的判罚,再次出头。

  爱为弟兄出头,范志毅的确是做大哥的料。但问题是,出头要分场合,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更要考虑后果。范志毅也知道,他的脾气很大,但总是把自己的火爆脾气作为出头的方式,把拳脚使在足球场上,最终受损害的,还是范大哥自己。

  这几年,范志毅一路不易。在英伦失落,归来上海,英雄难觅归处。好在中邦队成立,小马出山,范志毅有了用武之地。虽说蛰伏中甲,范志毅却也心甘情愿,训练比赛卖力,联赛多次进球,似乎迎来了足球生涯的又一春。

  遗憾的是,“利刃”藏不住,一露头,又“见红”。联赛停三轮,足协杯停两轮,范志毅又错失五场比赛机会,马良行也暂时失去了一个得力干将。在形势一片大好之时,小马犯难,中邦受损,只因小范这一脚。

  这里,须得提一个人,他就是范志毅的同辈成耀东。爱为兄弟、为大家出头,成耀东也算得上一个。2002年在昆明,中远遭遇“黑哨”,成耀东第一个冲上前,与裁判理论,情绪异常激动。但自始至终,成耀东只与裁判理论,并未动手脚。事后,成耀东不仅未被媒体“批斗”,还成为同情对象,并得到俱乐部上下的赞赏。后来,俱乐部一位官员和一向温和的成耀东聊起过他的这次“出头”。成耀东是这么回答的:“球队利益受到损害,作为队长,我肯定有脾气,肯定要出头,没人出头,这种事还会发生。但是,我只和他讲理,而且,我知道我的举动应该达到什么样的度,我也在观察,我把握得住。”动怒的成耀东,依然保持一份冷静,依然懂得自我保护,这让那位俱乐部官员颇为惊叹。

  一位上海足坛老前辈曾说,如果范志毅学到成耀东身上的优点,他完全可以有更高的发展、更好的前途。挨了处罚,冷静下来的范志毅,须听听这位老前辈的教诲。向谁学习倒是次要的,关键是,范大哥必须要学会改变。

  成大事者,须有“大智慧”。真正的“大智慧”,不是简单粗暴的脾气,更不是肆意的拳脚。这一点,请范志毅务必牢记。作者:徐宏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