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东京:中国羽球“过劳死” 四项决赛寸金未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8:11 新华网

  4月11日,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在日本东京落下帷幕,中国选手在参加的四项决赛中全部落败。当中国队的女双组合赵婷婷/魏轶力输给韩国组合罗景民/李敬元时,总教练李永波看着记者带过去的《体坛周报》封面关于欧洲冠军杯的“过劳死”的报道,叹息道:“我们这也是‘过劳死’啊。”

  李永波称,中国队本来准备放弃此前的韩国站比赛,但考虑关系到奥运积分,还是派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了除林丹、张军外的大部分主力出战。而中国队选手各站比赛一般都要打到半决赛、决赛,体能消耗远远高于对手。从本次日本公开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的一流球员,几乎都出现了疲劳的状况。

  10年前,也是在日本公开赛上,中国队也曾有过一次寸金未得的遭遇。

  世界排名第5的鲍春来对世界排名第15的苏西洛,结果苏西洛以2比0获胜,算是一个冷门。这是苏西洛与鲍春来的第4次交锋,也是鲍春来第一次输给对手。

  李永波说,如果中国队要保这块男单金牌,可以在半决赛中安排鲍春来输给林丹,那样把握更大,但那样做不仅违背体育精神,也不利于鲍春来的成长。李永波认为,大赛的决赛经验对于年轻选手来说至关重要,鲍春来即使失去冠军,也会有很大的收获。同时李永波也指出,本次日本公开赛男单抽签将中国5名选手全部分到上半区,导致不得不“自相残杀”,也是最后失金的原因之一。

  女单头号种子龚睿那输给代表荷兰的张海丽,这是本届公开赛又一个大冷门。比赛中龚睿那先拿下一局,大家都以为金牌已然在握,但此后龚睿那竟然连输两局,将后座拱手相让。李永波认为,龚睿那输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体能以外,代代木体育馆特别不适合技术细腻型的球员,而对力量型打法的球员有利。具体说来,球馆的顶灯设计令善于起高球的球员容易晃眼。而且侧风也影响技术型球员的球路。

  虽然此前李永波表示高崚的受伤不足以影响中国队的实力,但是从结果来看,她的缺阵还是令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少了一份胜算。女双结束,李永波已经面对了连折3阵的局面。

  中国的男双在本次比赛上取得了相当明显的进步,付海峰/蔡赟对阵韩国名将金东文/河泰权,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打出了空前的气势,一上来就以8比0遥遥领先。李永波也对这对配对两年的组合连连颔首,表扬他们表现出了强劲的冲击力。第三局,双方一度进入胶着状态,在4比4平的位置上反复争夺,随后又在6比6处你来我往,但韩国老将毕竟经验丰富,抓住付海峰/蔡赟几个球没处理好的漏洞,一下子把比分拉到11比6。李永波认为,轻率丢掉这5分的成为局势不可挽回的根本原因。

  据悉,中国队将派二线队员参加即将开始的亚洲锦标赛。主力球员留在北京备战5月22日在印尼举行的汤尤杯。 (王东)(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