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杜威:脚趾伤势恢复良好 期待5.1决战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6:04 新华网

  4月7日,杜威脚趾骨折后,这位国奥中坚一度陷入自我封闭的境地,他关了手机,房间电话也不接。这几天,在当地一名中医的精心调教下,伤势有所好转的杜威情绪也好了许多。11日,他在电话里居然饶有兴致和记者聊起了刚刚结束的申花与东莞队的足协杯点球大战。“我将留在长沙继续养伤,虽然我不能去德黑兰了,但是我希望5月1日能出现在球场上,与韩国队进行决战!”杜威的话充满了信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记者:伤好了些吗?

  杜威:你现在在东莞吧?是不是刚刚看了我们队(申花)的比赛啊,我这里没直播,只看了珠海中邦的比赛。听说我们虞伟亮扑了三个点球,他够神的啊!郑伟(杜威02的队友)他们也上去踢了,郑伟上一场在日本的比赛我看了,踢得不错。他们联赛经验少一些,其实挺不错的。现在球队人员不整,慢慢会好起来的!(杜威居然忘记了记者的问题,一个劲聊起了申花刚刚结束的点球大战。)

  记者:还是说说你现在的伤吧!

  杜威:还可以吧,比想象的好。今天肿已经开始消了,前几天还一直在内出血,肿得很厉害。昨天那位中医又来过了,给我换了一帖药。我受伤第二天他就给我敷了一种草药,主要是帮助愈合骨折的。昨天这个,主要是为消肿的,今天淤血开始消了点。感觉好一些了。不过,现在还需要拐杖走路,伤的那只脚不能落地。但现在去餐厅吃饭什么的,都是我自己去的。

  记者:受伤后你封闭了自己,那几天是如何度过的?

  杜威:我感到过绝望。我当时伤的时候一点都不疼,但回来后肿得不行,去医院拍片发现骨折了,与曲波的伤一模一样。西医的治疗必须打石膏静养,我知道这种伤至少需要两个月才能完全恢复,如果恢复不好以后还会经常复发。看到石膏,我眼泪都要出来了:我不能再穿上国奥球衣上场比赛了,我在球队最需要我的时候居然以这种方式退出,我不能接受啊!那个时候,我就想一个人躲起来,不想听别人来安慰我,我不愿意看到大家用可怜的语气来说话。徐亮他们出去训练了,我躲在屋里老是傻想:为什么我要承受这么多磨难,为什么我们球队要承受这么多不公平?我真的相不通啊!但是,我一点都没有责怪队友的意思,有人说是王栋踩伤了我,他也来看我。可我不想知道是谁踩的,不管是谁都不是故意的,他们和我一起承受着这次飞来横祸带来的压力。所以我一直在安慰他们,我想自己也只能这样为球队做点事了。

  记者:你现在情绪好像好了些,对自己和球队还有信心吗?

  杜威:(记者电话打过去的时候,杜威在吃东西,记者开玩笑让他别在屋里成天吃东西,伤好的时候人也胖了。杜威居然笑了起来,他说他这人吃不胖。)当然有信心。如果按照西医的做法,我只能安心静养,这位中医的治疗更积极些。他告诉我要有毅力,我一点不担心自己的毅力。但毕竟现在我的脚还肿着,13日去德黑兰是不可能了。沈指导也让我安心养伤,他和我都希望我能在中韩之战上场。这段时间我已经够不顺了,我想或许老天真的会开眼,让我在5月1日前恢复好。我们这次少了我,但有张宝峰顶替,我想他的防守不会有什么问题。对我们的防守我很有信心。至于进攻上,我也是一点点找到进球的感觉的,我想张宝峰也一定能找到进球的感觉。我坚信球队还有出线的希望。至于情绪,我妈妈就住在我楼下,平时和她聊聊,加上教练队友对我的帮助,我现在的确心情好多了。不过,最重要的是,我已经拆了石膏——我感觉到了希望!(严益唯)(来源: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