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孔令辉父母喜谈儿子入围奥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44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4月12日电(曹忠义)11日,在出征雅典奥运会的双打名单公布前,孔令辉的父母孔祥智和谷淑霞一直坐在电视机前,焦急地等待着。直到确信儿子孔令辉踏上了雅典奥运会的末班车,他们悬着的心才算平静下来。

  作为一个乒乓球教练,父亲孔祥智对孔令辉的乒乓球之路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从3月17日到今天,煎熬了二十几天的心终于解脱了,小辉真是个争气的孩子。”说话间,孔祥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流露出如释重负的感觉。

  孔祥智说,这二十多天,虽然忍受着痛苦和煎熬,但也有许多令他和孔令辉的妈妈欣慰的事情。“3月17日男单名单公布后,我们接到了全国各地素不相识的朋友打来的电话和信件,文字间洋溢着对孔令辉的鼓励和褒扬。黑龙江省领导和省体育局领导也非常关心孔令辉,多次过问此事。令我们非常感动。”

  孔祥智还透露了孔令辉的出征雅典背后的艰辛历程,“男单名单公布的第二天,孔令辉就飞赴上海参加中国劳伦斯颁奖晚会,他当时的心情可想而知。但他并没有因为落选单打而影响自己的训练,在去飞机场之前,他还在默默训练。从上海回到北京的那个中午,我原本想和他一起吃饭,但他说下午要训练,自己吃完饭后又去了训练场。可以说,孔令辉是通过异常努力的训练和毫无争议的比赛成绩得到了中国乒乓球业内人士的认可,才得以出征雅典的。”

  作为世界冠军妈妈,谷淑霞说起儿子孔令辉总有一种自豪感萦绕在心头,“小辉这二十几天的表现,让我很欣慰。对于落选,他顾全大局,毫无怨言,更加刻苦训练,接受采访时,他多次说起‘蔡指导是我的恩师,国梁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发现我儿子更加成熟了。”

  此番出征,是孔令辉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也创造了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记录。对此,孔祥智说,相信孔令辉一定会再次为国争光,相信双打金牌一定会印上中国的名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