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恐怖主裁”吹出昏哨 小罗纳尔多比窦娥还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5:43 新华网

  又是红牌!小罗纳尔多吃到了巴萨本赛季的第14张红牌。所有的加泰罗尼亚人都愤怒了,现场的球迷甚至直接开始问候主裁奥马尔的长辈,并将这位巴斯克人称为“球场上的恐怖分子”(与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同名)。

  从本场小罗吃到的两张黄牌的具体过程和细节来说,巴西人的确是比较冤枉。第一张黄牌出现在第25分钟,当时巴萨10号快速开出任意球却被出示黄牌警告,小罗快速罚球符合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有利进攻的原则,奥马尔这张黄牌过于严厉。

  如果说第一张黄牌还是有些许争议的话,那么第两张黄牌就完全是一场闹剧了。第54分钟恩里克的射门被巴拉多利德门将比萨里没收,阿根廷人将球拿在手中准备开大脚球,此时小罗从背后用头将球从注意力不集中的比萨里手中顶出,但巴西人转身吊空门,比萨里将球没收,这时主裁奥马尔上前不可思议地掏出第两张黄牌将小罗红牌罚出场外,这也是巴西人西甲的第一张红牌。

  “毫无疑问,这个判罚会被人们议论一星期。”就连立场鲜明的巴拉多利德当地电视台解说员也承认小罗这张黄牌完全是冤枉的。首先,此类从守门员手中抢球后的入球在国际足坛并不鲜见,德甲中扬克尔在门将拍球之际从背后捅出皮球,埃尔博射空门得分,韩日世界杯上劳尔用脚将皮球从拿球不稳的南非门将手上夺走后射空门得手,这些进球都被判为有效。具体观察整个过程,第一比萨里当时尚未做出开球动作,也就是说小罗没有干扰守门员开球,而且他也没有冲撞守门员,这个用头抢球的动作应该是合理的。

  退一步说,即便小罗真的违例,奥马尔也不该出示黄牌,类似的例子有英超阿森纳客场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亨利断下弗里德尔的大脚球后射入空门,虽然裁判判罚亨利犯规在先,但法国人并没有因此吃到牌。而且奥马尔应该记得小罗已有一张黄牌在身,他这种量刑过重的轻率判罚除了可以取悦主队球迷外,似乎对比赛的整体控制没有任何益处。巴塞罗那下周将与贝蒂斯进行补赛,小罗届时将禁赛无法出场,如果巴萨的不败金身因此而被贝蒂斯终结的话,那么奥马尔毫无疑问将是加泰罗尼亚的头号公敌。

  奥马尔的拙劣判罚同时也引发了人们的深层思考。此人此前曾执法过巴萨国王杯中与莱万特的比赛,当时他放过了科库的点球,还漏判给普约尔一张红牌,可见他并非是像加泰罗尼亚媒体说的那样具有倾向性,而是其执法素质和水平真的不敢恭维。现在的问题在于,这样水平低劣的裁判,为什么会派到西甲执法重要赛事?为什么西甲赛场上总是充斥着奥利瓦、奥马尔之类的“恐怖裁判”?本场比赛过后,西班牙足协的权威再度遭到了空前质疑。(特约记者莫伦)(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