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甘肃倾力打造“丝绸之路体育健身旅游长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4月12日电(记者马维坤孙勇)记者近日从甘肃省体育局了解到,该省拟在省内从天水到敦煌的丝绸之路上,充分利用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地域特色、民族风情等资源,构建以健身、观光、旅游、探险为主要内容的“丝绸之路体育健身旅游长廊”。

  据介绍,古丝绸之路在甘肃省境内长达1600多公里,沿途独特的地貌为开展特色体育活动提供了天然资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位于河西走廊南侧的祁连山脉全长近千公里,有5000米以上的高峰26座,终年积雪,是登山、科考和探险的理想去处。嘉峪关滑翔基地有强烈的热力气流、波浪气流和动力气流,每年6至10月,热力形成早,持续时间长达10小时/天,能见度达30至50千米,上升强度可达7至8米/秒,是世界三大理想滑翔基地之一。祁连山“七一”冰川距嘉峪关市仅有120公里,且为大陆沉积冰川,表面积雪少,移动缓慢,平均厚度70米,最厚部位120米,冰舌部位海拔4300米,冰峰海拔5700米,冰川平均坡度小于40度,现已修筑了登山人行道,在海拔4350米和3700米处还建有休息营地,适合进行探险。距敦煌莫高窟不远的鸣沙山上,有松软的细沙,适合开展沙滩排球运动。

  此外,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遗存中有大量的体育文化内容,中国传统的摔跤、练力、骑射等体育活动在敦煌莫高窟等遗存中都有刻画,适合进行体育文化考察。

  古丝绸之路沿线丰富的人文自然景观能让游客在健身的同时进行观光旅游。其中有兰州的黄河风情线;有距兰州市70公里的刘家峡水库、炳灵寺石窟和黄河三峡;在武威有出土汉代铜奔马的雷台,建于明代的文庙、海藏寺;在张掖有建于西夏的大佛寺、民族风情浓郁的马蹄寺、张掖山丹县境内312国道沿线的汉代居延长城塞防遗址和明代长城遗址;有明代万里长城终点嘉峪关;有世界最大的石窟艺术宝库“敦煌莫高窟”、沙漠奇观鸣沙山与月牙泉。

  甘肃省体育局局长田鸿章认为,“丝绸之路体育健身旅游长廊”的建立,有利于树立甘肃的体育旅游品牌,有利于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在推动甘肃省体育事业发展的同时也能推动经济发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