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客场六连胜黑天鹅再度改写纪录 巴萨直指客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3:53 新华网

  “什么也挡不住我们的步伐,不管是裁判还是其他什么……”瓦拉多利德的索利加球场看台上,远征的巴萨球迷欢快地唱起了临时谱写的歌曲。一个跌宕起伏的3比1保持住了巴萨追赶领头羊皇马的节奏,连续十三轮不败、创下西甲客场六连胜的俱乐部最佳纪录之后,这艘“红蓝巨舰”正朝着一项“不可能的任务”全速前进。

  对于主队球迷来说巴萨一直是个梦魇般的对手,近13年他们在索利加球场十度蒙羞,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每次加泰罗尼亚人都把号称“皇马二队”的主队往死里打。

  当晚索利亚球场从一开始就陷入了沉默:开场仅2分钟,雷齐格左路加速突破后传中,萨维奥拉抢前点外脚背捅射破门。第30分钟莫塔中场直传,萨维奥拉左路突破后挑传禁区右肋,无人盯防的小罗纳尔多凌空抽射远角破门,2比0。进球后的巴西人手指向为他助攻的阿根廷人萨维奥拉,两人拥抱在一起庆祝进球。

  一场看似毫无悬念的比赛在第54分钟时却风云突变,主裁有争议地将小罗纳尔多罚下。此后的10人巴萨陷入被动,主队则攻势如潮,第66分钟奥斯卡头球扳回一分。但第84分钟哈维直传恩里克,后者塞入禁区,伊涅斯塔得球后推射打进了他个人的第一个西甲联赛入球。最后巴萨以3比1击败了瓦拉多利德,创下了西甲客场六连胜的俱乐部最高纪录。“艰难取胜后,巴萨继续保持着对皇马的压力,我们依然还有梦想。”经过跌宕起伏的90分钟后,《世界体育报》随行记者阿斯图列斯最终可以用一种比较轻松的笔调来结束比赛的报道了。在加泰罗尼亚各界看来,这场半数时间内10打11的胜利具有激励军心的作用。

  在赛后的论功行赏中,除了被《每日体育报》誉为“致命组合”的小罗纳尔多-萨维奥拉这对攻击组合之外,球队的后防线也得到了集体好评。由于普约尔、马奎斯和加布里一起受伤,范布隆克霍斯特禁赛,本场巴萨排出的是雷齐格、赫拉德、奥格勒尔和科库的组合,其中有新秀、有客串,也有替补,堪称是“临时组装防线”,但就是这条防线力保巴萨成功打破客场连胜纪录。

  此外巴萨中场也得到一致夸奖,哈维是赛后评选出的三位全场最佳球员之一,改梳辫子头型的“中场屏障”莫塔则被称为“新戴维斯”,赛后他被《世界体育报》打了四星的全场最高分,也许拉波尔塔会重新考虑将其交换特雷泽盖的决定。

  失利一方瓦拉多利德则是100个不服气,尽管得益于小罗的红牌,但身为前“皇马五虎将”之一的主帅巴斯克斯还是怨天尤人:“我们本该取得胜利,但奥斯卡的一个点球被裁判先生抹杀了。”瓦拉多利德的门将比萨赛后盛赞了对手:“不得不承认他们的确踢得很顽强,我们则输在运气太差。”(特约记者莫伦)(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