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女足联赛天津汇森三胜两平 小将梁雪终觅进球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39 今晚报

  本报成都今晨专电(记者何颖)在成都和南京两个赛区同时进行的全国女足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昨天落下帷幕,天津汇森队在最后一轮中上下半场各进两球,以4比0大胜广东清新基地队。由于双方水平不在同一档次上,比赛进行得毫无悬念,以343进攻阵型出战的汇森女足为观众献上了一场进球表演,小将訾晶晶包办两球,梁雪和包丽华各入一球。

  至此,天津汇森队在全国女足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以三胜两平的不败战绩圆满完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了任务,目前积分已上升至20分,在联赛20支参赛队中排名跃居第四位。

  梁雪:进球的感觉真好

  “我终于找到进球的感觉了”,昨天赛后,汇森队司职前锋的小将梁雪扬着她那张因兴奋而涨红的小脸,兴高采烈地喊着。

  在今年联赛各场比赛中,锋线上与王健搭档的小梁雪场场首发,而且在场上拼得非常卖力,不仅要积极投入进攻,身材高大的她在防守时还要迅速回撤,前场只留王健一人。这让梁雪在场上的跑动范围创下了全队之最,她总是暗暗给自己打气:“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靠着顽强的意志,她一次次打满全场。不过,作为一名前锋,总是进不了球成了梁雪心中最大的遗憾。在场上,梁雪虽然也获得不少破门机会,但在临门一脚时似乎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感觉。上一场对阵解放军队,获得两次破门良机的梁雪由于拿球后处理不得当而错失“开和”机会。这也让小梁雪愈发没有了自信,懊恼地说:“我怎么就是进不了球呢?”队友们没人埋怨她,一个个鼓励她说:“没关系,还有下次嘛,越是打不进球你就越要多射门,总会抓住机会的。”

  昨天,小梁雪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上半时第21分钟,她在禁区外一脚大力抽射,为汇森队攻入该场比赛第二个进球。梁雪一时间兴奋得不知如何是好,只希望大家都能分享她的快乐,她不忘和每一个队友庆祝,甚至一下子狂奔数十米,和守门员李燃拥抱在了一起。

  1985年出生的沈阳姑娘梁雪是从我市二线队选拔上来的新秀,还曾入选王海鸣执教的国青女足集训队。梁雪讲话带着浓郁的家乡味,队友们最爱听她和同是来自沈阳的郑洋用乡音你一言我一语的逗趣,那情景真是令人捧腹。在天津汇森女足的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这两个沈阳女孩都立下了汗马功劳,并且都有球入账。梁雪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后面的超级联赛和联赛中保持好的势头,多打进几个漂亮的进球。本报记者何颖

  齐玉波:不能松劲

  当比赛进行至下半时,汇森队已经以3比0大比分领先时,坐在教练席上的主教练齐玉波突然感觉到累了。多日来精神高度紧张,没日没夜地研究对手、备战比赛,让他除了工作,竟然麻木到不知疲倦。见到最后一场比赛大局已定,终于长长舒出一口气的齐指才突然感觉到身心的疲惫不堪。虽然如此,齐玉波却说自己是快乐的,也是幸运的,因为他的付出得到了回报。

  齐玉波做事一贯小心谨慎,一丝不苟,球队上半时占尽优势并两球在握,齐指导在中场时仍要求队员再接再厉,不能泄劲儿,并且要尽可能多进球,赢要赢得潇洒。

  4比0大胜的结果让齐指多日里紧绷着的一张脸终于有了笑容。“这回松口气儿了,齐指也可以好好休息休息、放松放松了。”记者对齐玉波教练说。不料,齐指导马上瞪大了双眼,说道:“稍微喘口气可以,松劲儿可不行,要知道后面马上还要有超级联赛,联赛也还有两个阶段没打,现在的成绩不说明任何问题,一旦放松过了头,前面的努力就会全部化作泡影。”

  行百里者半九十,齐玉波深谙此理,他知道只有紧咬牙关不松劲儿,起步落后于他人的天津汇森女足才能打拼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本报记者何颖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