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留言板:篮球假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42 中国体育报

  媒体评论:

  昨天快报在全国独家率先报道了唐正东在国家队训练中受伤事件,经新浪网转载之后在全国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昨天,“伤人事件”的两位当事人唐正东和薛玉洋先后致电记者,详细向记者描述了当时事情的经过。——现代快报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4月5日,国家男篮集训队在进行一对一的对抗训练,刘炜在和张云松的对抗中,由于动作大了一点,争吵了两句后,两人就扭打在了一起。针对此事,国家男篮在训练结束后专门召开整顿会议,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严肃批评了两人,并要求双方互相道歉。——大河报

  日前南京某媒体在报道中称,中国男篮集训队员薛玉洋在训练中“故意伤人”,后来又说薛玉洋给他们去电话说明情况,薛玉洋对此十分愤怒,认为这种歪曲事实的恶意炒作,极大地损害了他作为一个国家队队员的形象和名誉,并要求该媒体正式向他公开赔礼道歉。——北京晨报

  本版观点:我是一个体育记者

  我是一个体育记者,每天的新闻新闻新闻,都要让人麻木了。

  还好,同行“哥们”一个电话,把正捱着夜班的我惊醒过来。“知道吗?男篮打架了!”直觉告诉我,新闻来了。“别瞎编!多说两句儿!”“不知道算了,我也不知道太多!”……

  凭我对该小子的了解,这个电话的由头只有两种:其一:他被独家新闻高兴坏了,憋不住!其二:他所知也是一知半解,想找我来求证,却没想到给我送来一个猛料。要让他主动告知我,才没那么好心?

  绝不能让他发了独家,我怎么能丢?而且,这是多么“好”的一条新闻啊!

  可是,打起来了?怎么才算打起来了呢?头破血流叫打,呼天抢地叫打,两个人叫打,集体的混战也叫打……嘿,他怎么不多说说!不过,以他的口气,和他一贯把鼠说成象的本领,应该是一般的打。

  “扭打”!对了,就是“扭打”!真可谓思想的火花,一闪念间,让我偶得,嘿嘿,这可能是多年记者让我练就的本领。

  稿子送上去了,老编辑看不过去,批评了我两句:你看你看,这个新闻吗,要讲究细节真识,你这只有一个“扭”字,不够意思,再补一补!

  还是编辑厉害,比我更负责任。

  ……

  每天,上网浏览新闻是我的习惯。好家伙!网站比我更敢干,摘的我的这篇文章,标题却比我更加血淋淋!事情不会闹大吧?我没有求证过啊。不知道怎么的,心里竟有些忐忑了。可是,主任分明过来说我文章抢得好!报纸就因为体育版的这篇文多卖了几张的,而且,社领导也没有找我说新闻失实的事儿。

  主任最后严肃地对我说:你再作个打架后续吧。呵呵。吓我一跳!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请勿对号入座)沙子(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