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高凌绊足蕊蕊折翅 队员须知自我保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42 中国体育报

  这段时间坏消息有些多,先是国奥足球队的主力杜威在训练中打篮球伤了脚,据说需要恢复较长一段时间,接着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赵蕊蕊也在训练中受了伤,让主教练陈忠和很是头痛。而征战日本公开赛的中国羽毛球队也暴出伤情,主力高凌到日本后就绊足伤了腿,立即退出女双和混双争夺。眼看着奥运会日趋临近,有关运动员的伤情报告却不断出现,这不仅让球队的教练担忧,也让所有关心他们的球迷揪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运动员在训练和比赛中受点伤,本是很平常的一件事儿,之所以会引起较多的关注,主要还是因为今年是奥运年,他们大多又是肩负摘金夺银重任的主力,在这个时候受伤,最让人担心的无非就是他们能在奥运会前痊愈吗?即使伤好了,在奥运会上还能达到最佳的状态吗?说白了,就是觉得他们伤得不是时候。

  在以往的记忆中,因为意外受伤影响到奥运会的事儿还不算少,在乒羽这两项中,印象较深的是2000年奥运会前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主力孙俊的受伤,在1999年,孙俊达到了顶峰,一年中连夺世锦赛、大奖赛总决赛等冠军,气势正盛,照此势头,包括他自己在内都对悉尼奥运会寄予了厚望。然而,2000年初的亚洲锦标赛,孙俊在赛前训练中一不小心扭伤了脚,而且非常严重,停练了很长时间,别说是奥运会夺金了,就连能不能取得奥运会资格都成了问题。最后,他虽然忍住伤痛参加了一系列公开赛,在奥运积分周期截止前的最后一刻,如愿拿到了参赛资格,但以当时的状态,他自己心里也很清楚,奥运会夺金几乎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果然,到了奥运会,他拼尽全力也只打到前八,奥运会后他离开了国家队,而奥运会也成了他永远的遗憾。

  对运动员来说,谁都不愿意受伤,尤其是在奥运会这样重要的比赛之前,但是,愿不愿意是一回事儿,注不注意自我保护又是另一回事。我们的队员大多非常年轻,在训练和比赛中有使不完的劲儿,而且非常容易兴奋,在这种时候,作为教练就要格外引起注意,应当适时提醒队员量力而行,学会自我保护,特别是对那些伤病较多、体质较弱的队员更要小心。而队员自身也要懂得爱惜自己,尤其在奥运会前,爱惜自己、减少伤病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全队负责,如果因为自己一个人的受伤,影响到全队在奥运会的成绩,那损失就不只是个人的事儿了。

  每逢大赛,在备战过程中都会提到注意避免非战斗性减员,这确实值得引起所有人的高度重视。我们希望高凌等优秀选手尽快痊愈,在雅典奥运会上一展英姿,同时也想对所有正在备战的选手们说一句:小心,别伤着。

  作者:胡 岩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