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解放日报:宝剑不是砍柴刀--申花前景让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05 解放日报

  暴殄天物的方法有很多,例如用牛奶洗澡,其实就是图个虚荣罢了。

  申花队对阵东莞东城的比赛,技术总监威尔金森放着申花现成的技术优势不用,偏偏要用长传冲吊的英式打法和对手“硬拼”。好比是拿着锋利秀美的宝剑去砍柴,实在让人感觉离题万里。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威尔金森赛后表示,赢球是最重要的:“我们已经四个多月没赢过球了,今天我们取得了第一场胜利,此时此刻我们应该享受快乐。”对于比赛的内容和实质,威尔金森视而不见。

  虽然勉强赢了比赛,但申花队昨天暴露出来的问题还是一箩筐:进攻组织缺少章法、中场不见核心、流畅的传切配合已经绝迹、防守队员只会野蛮犯规……非常担心,一直崇尚技术的申花,就此走入歧途。

  申花队是海派足球风格的代表。“旧海派”是螺蛳壳里做道场,对于技术配合的崇拜几乎到了痴迷的程度。徐根宝的抢逼围、外籍教练的欧洲拉丁派改造,以及吴金贵上赛季强调整体和硬朗的“新海派风格”,其实都是在原有海派足球基础上的磨砺和改进。虽然看起来线条加粗了,但依旧强调配合和技术,远离盲目和简陋。

  不过,昨天这场比赛,让人感觉优秀的传统正在离申花远去,一切似乎要被推倒重建了。

  昨天的申花队,就像11名角斗士。进攻中,皮球推进到前场,队员想也不想就是45度角吊冲;后卫得球后不是寻思组织进攻,而是坚决地一脚解围;即使是后场的任意球,竟然也都是直接高空轰炸到前场,找张玉宁的头顶。这种粗放式战术的效果,实在是非常一般。所以,虽然下半场申花队及时地将352阵型改为433,但总体来说,威尔金森宣扬的英式足球,勇猛有余,谋略不足。

  十年甲A联赛,申花之所以能两夺冠军,成为中国足坛不可忽视的劲旅,其核心竞争力是海派足球技战术传统的完善和足球体制的领先。如果申花队没有忧患意识和改革意识,而威尔金森也依旧“奢侈”地拿着这把宝剑去干砍柴的“粗活”,申花的前景实在让人担忧。本报记者陈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