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为处女作《夺子》造势归来 王军霞奔跑并快乐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03 新华网

  打电话给王军霞,正巧碰上她从英国回来,刚到沈阳。从雅典奥运会圣火点燃仪式到英伦中国电影展,短短的半个月时间,我们的“东方神鹿”差不多玩转了半个欧洲,体会了不同的异域风情。

  半个月来,王军霞除了在雅典和晨报的同事们有中文交流外,在耳朵根转悠的几乎都是外语,这让性格直爽的王军霞很是“郁闷”。在电话里就直嚷嚷,看着腻味的西餐,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就是家里的“猪肉炖粉条”。

  可她欧洲此行“收获”的可不仅仅只有这些,用王军霞的话来说,她打包回来的还有成堆的感动和骄傲……

  “让英国人看到体坛明星的另一面”

  此次英国之行,王军霞的一大任务,是“推销”那部电影处女作《夺子》。但这部影片在当地所引起的轰动多少让王军霞有些意外。“电影院里坐满了观众!”王军霞对当时的气氛依然记忆犹新,“一开始我还以为中国人会多一些,毕竟大家是一家人,异国他乡来捧个场,也在情理之中。但让我吃惊的是,场子里外国人也不少,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王军霞说,电影放映结束后,大家都起身为她出色的表演鼓掌。“当时的眼眶真有点潮。”

  王军霞说,这次《夺子》只是英伦中国电影展的一个参展影片而已,引起如此大的反响让主办方也有些意外。“我都快忘了一共接受了多少采访,”王军霞笑着说,“英国人在我印象中比较绅士,但也没有吝啬给我夸奖,他们都说没想到一个体坛明星还有这么一面。这对我而言是一种莫大的鼓励,以后还会不会接拍电影我不知道,但这次的经历却让我永生难忘。”

  记者在互联网上查到了这次英伦中国电影展的一个排片计划表,《夺子》这部片子被排得密密麻麻。王军霞说,《夺子》在中国上映的日期还没有最后确定,说到这里,她突然噗哧一下笑出了声,“你知道吗?英国也有盗版碟片。可能因为《夺子》的票房非常好,回来前逛街,我已经在英国的路边看到了DVD。”

  “我依然和拉德克利夫一样在奔跑”

  拉德克利夫:现今英国最好的马拉松选手。在那个严谨的国度里,她和王军霞享有同样的声望。去英国前,和王军霞聊天,她就说此行肯定和拉德克利夫脱不了干系。果然,每个英国记者都对她抛出了同样的问题。“你是中国最有名的中长跑运动员,你怎么看待拉德克利夫?”

  王军霞该是记得这个英国长跑冠军的,因为拉德克利夫曾对外宣称,王军霞只是依靠马俊仁的一些秘方而有了这样的身体素质,她的纪录只要稍加努力,突破并非什么难事。而和我们的“东方神鹿”不同,这个一向行为大胆、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英国田径队长,至今仍在场上飞奔,兑现着她“永远把风抛在后面”的誓言。

  “我当时就说我希望她能破我创下的世界纪录,田径这个东西,就是要不断地突破才有乐趣,守着一个数字没有任何的意义。”王军霞说,“我已经退役了,有些事情我也不想多搀和,至于那些传言,我不在乎。”

  当有记者问她为什么不再奔跑时,我们的“东方神鹿”幽默地说:“谁说我不跑了,我依然和拉德克利夫一样在奔跑,不过,我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快乐。”

  “那一刻我真的很为自己自豪”

  英国之行短暂而急促,可王军霞清晰地记得身边走过的每个人、每一双停留的脚步,她说,这些关注和热情让她体会到了家乡的味道。异国他乡的家人相遇总会让人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而在英国有如此多的“粉丝”(fans)还是让王军霞没有料到。“夺冠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但这里依然有那么多人还记得我、还喜欢我,这让我分外感动。尽管他们中有很多已经是英国公民,但他们都和我说,我是他们的英雄,因为大家都是中国人。”

  王军霞说,《夺子》首映的那天,她躲在后台看观众的反应,当所有人都起身鼓掌时,她的眼眶已经被泪水糊得看不清任何东西。“我只听到如雷的掌声和家乡人用中文叫着‘王军霞!王军霞’,那一刻我真的很为自己自豪。”

  首映后的签名更让王军霞有些忙乱,早就习惯签名的她此时却因为观众的蜂拥而至显得有些措手不及。“不记得签坏几支笔了,谁让我们名字的笔画比较复杂呢。”王军霞笑着说,“好多本子递了上来,好多认识或不认识的人要求合影,我不觉得累,这是一种幸福,一种被大家肯定、永久铭记的幸福。”(记者黄嫣)(来源:新闻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