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牛剑锋/郭跃彻底粉碎老将梦想 李菊从此与奥运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43 现代快报

  奥运预选赛女单比赛昨天已经结束,在晚上的抽签仪式上,牛剑锋/郭跃的赫然在列也彻底粉碎了一位28岁老将最后的奥运梦想。相对孔令辉最后时刻的翻盘,李菊的落选则显得非常平淡,最近的采访中,无论是队员教练还是记者,谁都没有提过李菊这个名字。据记者这几天的多方了解,李菊落选背后有很多的故事。

  李菊说:“在落选的一那刻我真的很难受,复出这一年多来,为了实现参加奥运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目标,我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承受着难以想象的压力,最终却壮志未酬,我当然感到很难过,也很不解。”而据记者了解到,在确定奥运名单全队不记名投票时,李菊的得票明显要高出牛剑锋,对此李菊非常无奈,“看到有那么多的队友信任我、支持我,我很高兴,也很感动。但现实从来都是非常残酷的,我只能接受”。

  前年,中国女队在亚运会上遭受了历史性的惨败,当时的王楠几乎心生退意。看着王楠日渐衰退,而牛剑锋、郭跃等小将一时也接不上班,国家队教练组立刻找李菊谈心,当时李菊一点也没有犹豫,表示愿意回来。而当时教练在劝李菊回队时,表示还有世乒赛和奥运会等大赛需要她来打。“我是在中国女队遇到困难的时候决定重返国家队为国效力的,我的目标当然是在世界大赛上打出好成绩。就像我当初重返国家队时说过的,能参加雅典奥运会并取得佳绩是我重返国家队的最大动力。”李菊当时的话似乎在暗示着什么。

  但李菊没想到的是,在这一年的时间里,牛剑锋等小将迅速成长起来。对于自己落选的原因,李菊说:“我不认为自己的技术打法落后了,我复出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我只想说事实胜于雄辩。我也对自己这一年多来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我先后和李佳、白杨、郭焱三位年轻选手配对双打,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对我的实力是很好的检验。”

  所有的一切在结局面前都显得那么苍白了,对于中国乒乓球的发展来说,新人的迅速成长肯定是中国乒乓球队长盛不衰的源泉,对于曾经为国家付出一切的老运动员,却多多少少是不公平或是残忍的。李菊最后表示,“尽管自己很沮丧,但是国家培养了自己,还是要服从大局,留下来当陪练。”(快报北京电)

  作者:特派记者 沈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