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网前不能没有身高 中国女排能不能没有赵蕊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3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11日电 题:中国女排能不能没有赵蕊蕊

  新华社记者 王均宇

  4月11日晚,虽然主力副攻赵蕊蕊依然因伤缺阵,中国女排在福建晋江第三次毫无悬念地以3:0战胜了来访的日本女排,从而将2004中日女排对抗赛的总比分改写为3:0。此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中国女排在武夷山和泉州分别以3:1、3:0战胜对手。

  不过,纵观几天来的比赛场面,我们不禁要问:中国女排能不能没有赵蕊蕊?

  诚然,4月8日开始的中日女排对抗赛中,中国队的发挥都非常出色,除了第一场曾经0:1落后,以后的比赛可谓打得顺风顺水。但是不要忘了,这次我们面对的是日本队——2003年世界杯赛上的手下败将。日本队是典型的亚洲风格球队,网前没有身高,后场缺乏力量,主要依靠灵活多变的技战术配合应对敌人,这一点和中国老女排比较相像。

  但是,目前中国队在世界排坛面对的主要对手不是日本、韩国等亚洲球队,而是美国、俄罗斯那样的欧美强队。虽然近年来欧美强队也加强了灵活多变的技战术,但不可否认的是在身高和力量上,她们还是不容置疑地占有绝对优势。中国女排要想在即将到来的雅典奥运会上再次有所建树,恐怕不得不和欧美诸强比拼身高和力量。从2003日本世界杯来看,身高1米96的赵蕊蕊面对欧美队伍也并非具有绝对优势,如果奥运会赛场上依然缺乏这位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中国队的夺冠之路将异常艰难。

  当然,这几天代替赵蕊蕊出场的副攻手张萍也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灵活的网前扣杀,经常令日本队防不胜防。但是可以想象,当张萍面对欧美队伍的高大拦网时,这些特点都将大打折扣。还有值得注意的就是,目前中国女排的所有技战术都是根据主力队员的特点而制定演练的。而赵蕊蕊的临时缺阵,中国队长期磨合演练的技战术,也势必不能充分发挥。

  当然,排球是一项集体运动,球队是一个整体,应该说某个队员的状况如何并非就是决定因素。但是反过来说,任何一个环节出现故障,都势必影响整体的发挥。

  所以,不单单是赵蕊蕊,中国女排的每个队员都是“国宝”。中国女排需要赵蕊蕊早日回到排球场上,以最好的状态迎战奥运。(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