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第十七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 五虎首轮失三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2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十七届世界围棋锦标赛富士通杯赛4月10日在日本棋院拉开战幕。出战的五名中国棋手,只有王磊八段和孔杰七段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前十六,而周鹤洋九段、邱峻六段和古力七段则不敌各自对手首轮即遭淘汰。

  首轮,王磊执白遇上了代表北美洲参赛的杨慧仁初段,最终王磊以12目半的巨大优势取胜。不久前在CSK杯团体赛中有不俗表现的孔杰执黑中盘取胜日本棋手高尾绅路八段。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相比之下,中国棋手的另外三盘棋因为对手实力较强而更引人关注。但周鹤洋执白中盘负于韩国棋手赵汉乘七段;邱峻六段执黑中盘完败于韩国棋手曹薰铉九段手下,从始至终,曹薰铉都控制着局面,邱峻没有得到可乘之机,无奈弈至158手时投子;古力七段执黑中盘负于中国台北棋手周俊勋九段,稍显意外。

  第二轮比赛将于12日继续在日本进行,通过抽签确定对阵形势,中国队两棋手都遇到韩国名将,分别是孔杰对宋泰坤、王磊对李昌镐。宋泰坤六段与李昌镐九段是上届比赛的亚军和季军,他们与上届冠军韩国的李世石九段作为种子棋手,是直接进入第二轮比赛的。

  在前16届富士通杯赛中,韩国棋手夺得9次冠军,日本棋手夺得6次,中国棋手马晓春九段曾夺得第八届赛事冠军。(沙子)(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