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轻松推倒新秀墙 数字见证“小巨人”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2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李嵘

  火箭队终于杀进了季后赛,5年来的梦想得以实现。自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跌入低谷后,这支曾获得NBA总冠军的球队近年来步入上升通道,而两年前姚明的加盟无疑是火箭加速升空的动力助推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正是由于姚明在上赛季大大增强了火箭队的内线力量,他们才突进到离季后赛仅一步之遥;正是由于姚明在本赛季的进一步提高,火箭队终于尝到了进军季后赛的喜悦。

  美国人喜欢用统计数据来分析球队和个人的表现,我们也不妨用数字来替姚明说话。上赛季82场常规赛中,姚明平均每场得分13.5分,在火箭队排名第三,落后于弗朗西斯(21.0分)和莫布利(17.5分)两位明星后卫;本赛季,在常规赛仅剩两场比赛的情况下,姚明的平均每场得分达到17.5分,超过了几年来一直占据首位的“弗老大”(16.7分)排名第一。在篮板球上,姚明也从上赛季的平均每场比赛8.2个上升到目前的9.1个,继续稳居球队榜首。

  平均每场得20分、10个篮板是NBA优秀中锋的标准,“小巨人”仅仅打到第二个赛季就如此接近这个数字,的确让人备感惊喜。另外,姚明的发挥也日趋稳定,上赛季他的起伏颇大,单场得分在10分以下的竟有22场比赛,其中有两场比赛1分未得;本赛季,他得分个位数的“不良记录”只有6次,且分布非常均匀——去年11月至今年1月共3次,今年2月至今也是3次,其中去年11月和今年3月总共28场比赛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上赛季常常被人提及的“新秀墙”已被他轻松推倒。

  虽然姚明在最近连续多场比赛的发挥不佳,他在体力和力量方面的弱点有所暴露,但人们对姚明的前景依旧看好,美国一家球迷网站近日对下赛季球员综合实力排名(前五位)作了预测,在中锋位置的排名中,姚明荣登榜首,排在其后的是奥尼尔、布拉德·米勒、本·华莱士和伊尔戈斯卡斯,该网站对他的评语是:“在姚明的第三个赛季,他将最终证明自己压倒奥尼尔荣获西部全明星首发,绝非浪得虚名。”

  “小巨人”能做到吗?下赛季的事且放一边,先期待他在今年季后赛的表现吧!

  火箭不敌爵士,姚明表现平平。photocome供稿

image2.sina.com.cn/ty/s/2004-04-12/1081731284_K9aq1V.jpg Width=163 border=1 height=25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