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申花取“尴尬胜利” 楼世芳:给威尔金森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记者陈海翔

  在很多球迷的眼中,申花队昨天的胜利也许算不上光彩,但是在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的眼中,这种尴尬的胜利也许就是一支球队通向成功过程中的阵痛,“他们真的很需要时间”,这句话成为了记者昨天采访楼世芳时,后者说得最频繁的一句话。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记者:对于今天的比赛,楼总您怎么看?

  楼世芳:因为种种原因,今天我并没有跟随球队前往东莞,我坚信这场比赛我们申花一定能够获得胜利,所以干脆就连转播也没有看,刚才他们前方已经给我电话了,大致情况我也知道一些了。

  记者:这次我们的对手毕竟是一支中甲的球队,和我们之间肯定有实力上的差距,但是为什么申花偏偏就被对手拖到了互射点球呢?

  楼世芳:其实刚才我接你的电话就已经知道你的意思了,没错,这场比赛我们赢得确实非常艰难,至于具体的一些什么原因,我没有看比赛,现在说出来也是不负责任的。但是这其中确实有一些客观因素存在。比如说刚才前方和我打电话的时候,就提到了场地的问题,威尔金森为这场比赛制定的战术我是知道的,就是长传寻找我们前面的两个点,张玉宁和马丁内斯,但是这个场地情况确实糟糕,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战术发挥。东莞他们队员对于这个场地肯定是适应的,但是我们的队员普遍反映就有些大了。

  (点评:强调客观理由,如果反过来想想,如果一支球队的实力足够强大,这种影响完全就可以被忽略不计。)

  记者:到申花也已经有一个多月了,您怎么看待威尔金森在申花队的执教表现?

  楼世芳:威尔金森绝对是一个非常敬业的教练,总之我认为他是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了。

  记者:但是在和磐田以及和东莞的比赛中,申花队的队员状态都不好。

  楼世芳:你总要给人家足够的时间吧,威尔金森刚刚接触中国足球,他对我们的联赛,我们的足球风格总需要一个了解的过程,同样他给球队制定的战术,我们的队员也需要一个了解的过程。当初安杰伊到申花的时候还被踢了1:9,我并不是说希望球队输球,但是我觉得威尔金森还是有能力的,他和磐田比赛时对球队的防守安排效果不就不错吗?关键是我们要给他足够的时间。

  (点评:“足够的时间”,尽管类似的理由我们已经听到过无数次,但是客观来看,这个理由确实有一定的道理。至于球员的状态为何会如此差,那可能就要问威尔金森本人了,毕竟一周短短25分钟的媒体公开时间,我们几乎无法得知他在日常训练中是如何调整队员状态的。)

  记者:对于威尔金森的执教,俱乐部是否肯定持支持态度?

  楼世芳:我总觉得你们太心急了,现在人家才带队进行了两场比赛,虽然成绩并不好,但是我们俱乐部也不可能就不分青红皂白地炒他鱿鱼,我们俱乐部坚信威尔金森能够带好申花,并会给他足够的支持。

  记者:那么队员方面呢?

  楼世芳:我认为我们的队员也都是非常努力的,我前段时间说过,打完和磐田以及东莞的比赛,就要和他们展开签约的工作,这个工作我们现在就会逐渐展开,根据他们的训练、比赛表现来决定一些细节。我还是那句话,他们接受威尔金森的战术思想需要时间,我们需要足够的耐心。

  (点评:所有的人都在努力,但是球队的状态不佳总是有某些深层次原因存在的,在采访即将结束时,楼总对记者说“我们一定好好好总结球队这阶段的表现”,现在我们只能希望俱乐部和教练组的总结能够尽快出来,让所有的人看看,究竟是谁在其中拖了申花的后腿,是谁应该为申花的糟糕表现负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