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杯因为范志毅而“红”火 大将军只悔自己不冷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8: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曹杰)

  2比0,珠海中邦在上海主场波澜不惊地拿下了湖南湘军。由于湖南湘军把重心放在联赛上,因此昨天足协杯的比赛,凭借着杨林和刘全德的进球,珠海中邦顺利地在这场“回娘家”的比赛中拿下对手。由于是两支中甲球队之间的较量,因此比赛本身并未见多少亮点,倒是中邦旗手范志毅的一次不冷静成为了本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被红牌罚下后,小范曾经试图坐回替补席,但是遭到了足协工作人员的拒绝。失落的范志毅只好在一名年轻队员的陪同下,静静地从旁边的长廊里看完了整场比赛,并且拒绝了所有记者的采访。当发现一名摄像师企图从长廊的另一头拍他的时候,小范当即回到了更衣室比赛也不看了。晚上当记者拨通范志毅电话的时候,小范已经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接到记者的电话,语气低沉而迷惘,一个问题常常要好几遍才听清楚。

  记者:为什么做出这样的举动?

  范志毅:因为上半场,他们太过分了。上半场他们已经对于我们的守门员有过这么一次危险的举动了,现在又这样,我肯定着急啊。

  记者:是不是裁判判罚尺度的问题?

  范志毅:裁判我不好评价。

  记者:刚才队员们都很感激你,你觉得这是你想得到的吗?

  范志毅:我就是这个脾气。当时的情况我确实有些冲动吧,我把球员都当自己的兄弟来看,其他的也没多想。

  记者:去中邦之后,两次回上海你都发生了球场暴力事件,是不是回上海以后心态有些变化?

  范志毅:不会。作为职业球员,珠海和上海没有什么区别,来之则打,打之则走。

  记者:那足协会不会对你追加处罚?

  范志毅:现在也想不了这么多了,比赛一场场打吧。我相信没有我,我们的球队还是非常有战斗力的。

  事件反应

  只有队友念他的好

  本报讯(记者曹杰)

  脾气火爆的范志毅和裁判对手发生冲突是常有的事,但每次都不是为了自己。这一次让小范再演大哥本色的是珠海中邦的门将董雷。

  在比赛结束后,记者找到了董雷,小董还没有从比赛的状态中恢复过来,对于范志毅为了给自己出头拿的那张红牌,小董只是一个劲地感激,“感谢范指导为我拿了张红牌,感谢范指导,他人好是我大哥……”虽然拿了张红牌,但是对于范志毅的这个动作,队员们的反应却是非常地一致,“范指导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球员,才拿的这张红牌,为这样的教练踢球,就算拼命也值了。”红牌是拿了,但是范志毅却再一次赢得了队员的心。

  在比赛结束后,马良行对于范志毅的不冷静作出了委婉的批评,“在上海的胜利我很高兴,但是小范的不冷静让球队蒙受了很大的损失,他在我们球队里不仅是队长,助理教练,而且是精神领袖,失去小范对于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大的损失。”而珠海中邦俱乐部的总经理邹忠伟和董事长卫平也都肯定地表示,俱乐部肯定会处罚范志毅。

  事件当事人

  罗笛:他太冲动了

  本报讯(记者曹杰)

  “我现在腿还在疼啊。”在比赛结束后,被范志毅踢中小腿的罗笛向记者展示了那那条被小范踢中的腿。在小腿后侧有一块不大的淤青。虽然被小范狠狠地踢了一脚,但是对于范志毅,罗笛并不觉得有什么抱怨,相反对于小范,罗笛还是颇为敬重的,说起范志毅,罗笛还是口口声声地范大将军、范大将军。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罗笛觉得范志毅这么做其实很没有必要,“其实,那脚也不算很重,如果他确实想废了我的话,我可能现在也不能和你说话了。现在想想觉得范大将军这么做很没有必要,他们都赢了比赛了,何必这样呢?”是不是有些倚老卖老呢?记者问道,“也不是吧,应该说他可能还是冲动了些吧,其实踢球冲动是很正常的,特别是对于年轻队员而言,但是对于范大将军来说,这么踢人可能就有些问题了。”按照范志毅的说法,上半场罗笛就对门将有一个非常危险的动作,对此罗笛供认不讳,“上半场我确是和守门员有了接触,但两个人互相打了招呼,守门员伤得也不重。下半场邱射门守门员脱手然后他去补射,一下子没收住脚就和门将撞在了一起了,其实很正常。”对于当时范志毅踢人的情形罗笛回忆到,“他先是在我的背上拍了两下,可能是看见我没有什么反应,就在我小腿上踢了一下,其实是用膝盖顶的我,当时我就觉得一疼,然后就倒地了。”

  对于珠海中邦的表现,罗笛认为这场球他们输得不冤枉,“对手确实踢得比我们好,特别是范大将军镇守的后防线非常的不错。”对于小范的球技罗笛还是很佩服的,“范大将军球肯定是没问题的,可能是在身体上有些慢,但是经验可以弥补这一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