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04围甲联赛周四开打 山东队厉兵秣马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7:58 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瑞平)一年一度的围甲联赛本周四再燃战火,海外棋手人数有所减少,参赛队伍的实力发生了变化,新生力量的加入使联赛格局面临重新洗牌,第二次参加联赛的齐鲁晚报鲁抗队将从头再来,发起新一轮的冲击。

  本届围甲依然有12支队伍参加,贵州咳速停队和河南平煤队作为去年乙级联赛的前两名升入围甲,对联赛原有的格局产生了影响,由于他们的加入,山东队也将重新应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首次参加联赛的山东队第一年就获得季军,引起强烈反响,这对俱乐部是一个激励,更是一种压力。今年,俱乐部在筹建队伍方面下了大功夫,去年的主将俞斌离队之后,俱乐部很快就与马晓春达成了协议,随后又与韩国四大天王之一的刘昌赫签约,当许多队还在为冠名和人员发愁的时候,山东队已经备齐人马,开始了新赛季的准备。在此之前,俱乐部还通过选拔赛补充进了新人陶忻,使得队伍年龄结构更加合理。

  由于有两名世界冠军加盟,山东队的受关注程度要超过去年,但这支队伍的战斗力到底如何,现在还难以预料。战鼓已经擂响,面貌一新的山东队能否再给我们一个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又讯(记者 刘瑞平)联赛即将开幕,齐鲁晚报鲁抗队的棋手们状态如何?主帅曹大元的评价是:积极备战,有喜有忧。

  最近一段时间,本报棋手比赛非常多,曹大元也一直关注着棋手们的表现,通过研究棋手们的对局,他认为棋手们都很努力,但情况并不相同。

  遭遇意外打击的刘昌赫是山东队今年征战围甲的重要力量,他最近参加比赛很多,包括国内比赛和国际比赛,但成绩不是很理想,下棋的质量也不高。不过,由于要代表韩国参加富士通杯和应氏杯等比赛,刘昌赫最早在5月10日才能参加围甲,相信他可以很快走出低迷。

  另一名状态不佳的棋手是本赛季永久转会山东的张学斌,他最近连续两次国内比赛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尤其是在名人战比赛中,还输给了女棋手曹呈。不过,曹大元对此并不担心:“张学斌发挥不稳定也很正常,他一定会很快振作起来的。”

  被人们寄予厚望的马晓春最近一直埋头用功,为备战即将开始的围甲和应氏杯,训练非常刻苦,下了不少训练棋,不管是训练时间还是训练质量都得到了保证,这对调整他的状态非常关键。

  另外,曹大元、谢赫以及刚刚补充进来的陶忻状态都非常稳定,曹大元说话也就增加了底气:“我相信,我们一定会以最佳状态迎接联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