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徐弘搬出“11种武器” 精心打磨冠城新赛季阵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6:54 天府早报

  足协杯首场比赛大胜厦门石狮,徐弘精心打磨的冠城新阵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中就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按照球队这样的发展势头,冠城在5月16日开始的中超联赛中有望取得佳绩。

  上周五,徐弘曾经在蒲江基地询问成都记者,“我们这个赛季能打第几?”有人回答说,“前三”。徐弘微笑着说,“呵呵,前三有难度,但是打进前八还是有希望的。”在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展望本赛季的冠城主力阵容时,徐弘表示,冠城队在引进了姜坤、王锁龙以及孙寿博等几名队员之后,队伍的实力应该说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几名强力内援加上去年冲超的班底,队伍的主力阵容就出来了。“从球队现在的情况看,几乎每个位置都有两名队员在竞争上岗,我觉得这是好事,对球队的发展很有好处。”

  记者问:“那么徐指导是怎么打造今年冠城队的主力阵容的呢?”徐弘回答说,“现在的球员水平都差不多,除了个别尖子队员之外,大多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因此我们要想取得好成绩,必须多练,现在很多队员在我们的正常训练结束后自觉地加练,因为他们感觉自己的水平还不够。”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徐弘搬出了今年精心打磨出的“11种武器”。在这个阵容当中,由于赵旭日有伤休战一个月,所以暂时没有列进“武器库”。实力不俗的刘玉建、孙峰浩以及尚未到位的第三外援也是“11种武器”有效的补充。

  1

  孙寿博———虎头盾生日:1983年6月11日身高:192厘米

  体重:86公斤

  特点:头顶“国门”之衔,堪称“虎头”之盾———身材高大但反应敏捷,在球场上控制范围大,出击

  及时,不足之处是没有顶级联赛经验。

  记者点评:在赛德隆充当了两年的主力门将之后,孙寿博已经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比赛经验,虽然在国家队位置尚不是很稳固,但是哈恩每次集训都将其招入帐下说明了他良好的发展势头。

  徐弘寄语:孙寿博的能力是不错的,能进国家队说明他已经具备一定的比赛水平。在冠城队,他应该是绝对主力。

  3

  王锁龙———离别钩生日:1977年3月1日身高:185厘米

  体重:78公斤

  个人特点:关键时刻,出脚如“钩”,化险为夷———高大后卫,由于头球和脚下技术根底不错,所以甚至可以在危急时刻客串前锋。

  记者点评:王锁龙本赛季将出现在右后卫的位置上,取代的是上赛季表现不错的外援阿里。从综合能力来看,王锁龙比阿里稍逊一筹,但是王锁龙也有自己的特点,能拼擅抢,在后卫线出脚果断,让人放心。

  徐弘寄语:锁龙比较全面,不仅可以打后防任何一个位置,而且可打前锋,这样的球员在漫长的联赛中应该是能得到发挥空间的。

  5

  唐京———流星锤生日:1975年2月14日身高:191厘米

  体重:86公斤

  个人特点:头球如“锤”,所辖领空“高球免进”———身高体壮,是川军后防线除门将之外的第一高度,卡位不错,防守凶狠。缺点是转身速度慢,且动作偏大容易吃牌。

  记者点评:凭借上赛季出色的表现,本赛季唐京依旧牢牢占据着左中卫的主力位置,而且在经过了一年的甲A锤炼之后,唐京给人的感觉愈发沉稳,不出意外,唐京本赛季依旧是川军后防不可缺少的大闸。

  徐弘寄语:大唐的身体优势很突出,当我们获得前场定位球时他的威胁很大,而且他在去年的表现也不错,希望他在今年继续有出色的发挥。

  8

  姜坤———拳头生日:1978年8月2日身高:182厘米

  体重:85公斤

  个人特点:伸缩自如,力道醇厚———技术一流,大局观强,而且85公斤的体重也使得他在中场的激

  烈对抗中丝毫不吃亏。

  10

  潘塔———多情环生日:1973年9月14日身高:172厘米

  体重:72公斤

  个人特点:脚法暧昧,连绵而至,幻如繁花———在前场的穿插跑动非常有威胁,是川军前场进攻的

  主要组织者。

  记者点评:潘塔应该说是球队当中技术特点最鲜明的队员,身材不高的潘塔却有着惊人的对抗能力,在对方的严密防守下潘塔依旧能够带球自如,并给队友喂出非常舒服的传球,可以说,在川军的进攻上,潘塔是最不可或缺的队员。

  徐弘寄语:潘塔是我们队中很关键的队员,在去年的冲超当中,潘塔贡献的进球虽然不多,但是他在前场的组织分球是相当重要的,所以在今年我们第一个外援就敲定了他。

  11

  杨朋锋———闪电镖生日:1979年2月9日身高:179厘米

  体重:73公斤

  个人特点:镖如闪电,例不虚发———速度快,突破意识好,但场上视野尚不太宽阔。

  记者点评:擅长在边路游弋,启动速度快,据说百米速度在冠城队数一数二,因此在一对一的时候很少有人能阻挡他的突破,但是在传中落点和门前一击上还欠缺火候,好在年轻而且好学上进,还有较大的上升空间,在今年联赛中不出意外将是主力。

  徐弘寄语:边路有威胁,去年有很大进步,但是还欠缺一些东西,比如在处理一些关键球时合理性不够。

  12

  丹尼尔———霸王枪生日:1974年5月23日身高:182厘米

  体重:77公斤

  个人特点:简达遒劲,擅长单挑———典型的机会主义者,技术简单实用,门前感觉出色。

  记者点评:去年作为川军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来到冠城,在后半程为川军取得8个进球,一跃成为川军的头号射手,今年续约后,与球队的磨合更加的默契,有了丹尼尔,川军得分能力不强的毛病将得到很大程度上的改善。

  徐弘寄语:得分能力不错,属于抓机会捡漏型的前锋,在前场拿球可以,但跑动还不够。

  15

  冯潇霆———孔雀翎生日:1986年10月22日身高:186厘米

  体重:77公斤

  个人特点:秀外慧中,画龙点睛———头脑清楚,处理球理性,在后防线上有大将风度。

  记者点评:川军后防线的栋梁,年仅18岁就在顶级联赛中打上主力,并在今年连续入选国青、国奥和国家队。作为后卫,冯潇霆在场上处理球很冷静,补位及时,是一名真正用脑子踢球的队员。

  徐弘寄语:即使进了国家队,也不能说他什么都好,他还年轻,在很多方面还是需要继续的磨练。

  16

  汪嵩———碧玉刀生日:1983年10月12日身高:178厘米

  体重:74公斤

  个人特点:小刀碧玉,暗含杀气———盘带球出色,门前感觉好。

  记者点评:汪嵩最大的长处是意识,他的身高不高,却经常头球得分,速度不快,但依靠变向可以轻松摆脱对手,在经过去年的锻炼之后,汪嵩已经成为中国年轻前锋中的佼佼者。

  徐弘寄语:门前可以,把握机会的能力是不错的,经过去年一年的比赛后,比赛能力强了不少,缺点是有些偏软,还不太硬朗。

  18

  闫峰———连环腿生日:1982年2月7日身高:172厘米

  体重:72公斤

  个人特点:矮脚如簧,环环相织,辗转不倦———速度快,往返能力强,球场上作风勇猛。

  记者点评:被许多圈内同行认为是去年冠城进步最大的队员,他和杨朋锋的“双翼齐飞”是冠城队拉开对手防线最有利的武器。可贵的是,闫峰不仅能打左路,而且可以打右路,不足是有时候动作大,容易吃牌。

  徐弘寄语:闫峰责任感强,在场上踢球不惜体力,拼抢也非常的凶狠,我感觉是在一天天的进步,如果在一些小技术上能更进一步就好了。

  20

  邹侑根———长生剑生日:1975年2月25日身高:175厘米

  体重:65公斤

  个人特点:老而弥坚,剑气如仙———技术细腻,传接控球在冠城队中都显得很突出。

  记者点评:作为老川军目前在冠城队效力的惟一一名老队员,邹侑根的技术和意识已经可以不用过多的笔墨来形容。自从当了队长后,邹侑根的责任感增强了不少,而且在关键时刻,邹侑根丰富的联赛经验可以起到关键的作用。

  徐弘寄语:侑根我就不用多说了,他是一个非常有职业素养的球员,是我们的好队长。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