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字号东讨西征:女足领命赴大考 国奥生死决战在伊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6:54 天府早报

  女足奥运会预选赛国足欧洲拉练国奥生死决战在伊朗

  今年是中国足球的大年,中国男足、中国女足以及国奥队都希望能在这个难得的年度里有一个丰厚的收获,因此,他们练兵的开始练兵,备战的开始备战,好一片繁忙的景象……虽然对手不同,赛程不同,比赛艰难程度不同,但今、明两天,这几支国字号队伍却不约而同地开始自己的远征。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女足张海涛领命赴大考

  今天,中国女足将从上海出发前往日本参加奥运预选赛。据了解,14日她们将和日本国家队在东京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于15日与日本队一起前往比赛地广岛,18日他们将正式打响本次奥运预选赛。目前,女足已被视作中国足球惟一有望跻身奥运会的队伍,因此本次预选赛也被视作对中国女足以及主教练张海涛的大考。

  亚洲总共拥有两张奥运女足比赛的入场券,而亚足联为了确保中国队、朝鲜队两支最强队领票特意在此次奥运预选赛赛程上作了刻意安排,中朝两队决赛前将无法提前谋面。这样一来,中国女足的惟一对手其实只剩下韩国队,然而谨慎的张海涛并未因此而小觑对手,“我看过亚运会、亚洲杯的录像,韩国队的进步速度很快,她们同样拥有朝鲜队作风顽强的优点。”但随后张海涛还是坚定地表示,“当然,我们并不会因此而怕她们,在技术、速度上我们还是更好些。”同时他更强调,“我们的目标是奥运会的决赛,而不是预选赛,作为球队的教练,我认为应该把眼光放远。”

  国足欧洲拉练直取巴萨

  今天,国足将从北京出发前往巴塞罗那开始为期半个月的欧洲拉练。由于没有订到全队所需的31张机票,国足不得不分成两拨出发,当地时间明晚他们将在巴萨重新集合。

  由于国足中许多队员都要在昨晚代表俱乐部打足协杯的比赛,为了节省时间,足协集合地点改在了北京机场附近的国都酒店,由于要提前办理队员们的行李托运,所以足协要求队员们必须在晚上12点前报到。由于足协杯的原因,直到晚上7点多钟,20多名国脚中只到了五六名,许多国脚将在夜里11点以后才能到达。除了受到足协杯的影响,国足由于没有订到同一航班的31张机票,他们只能分成两批乘不同的航班出发。第一批18人乘坐上午11点多钟的航班出发,他们将从法兰克福转签前往巴萨,另外13人将在下午2时15分出发,他们将在米兰转签后前往巴萨。

  国奥西征伊朗对决生死

  16日,国奥将在德黑兰客场迎来奥运会预选赛的第四轮较量。这场比赛对于中国国奥队来说是绝对输不起的。然而孙吉和路姜等3人的受伤却给明天即将出征的国奥队蒙上了一层阴影。在久经思量后,国奥的20人出征名单终于痛苦出炉,伤愈复出的力帆小将周麟则第一次进入了出征队伍中。

  杜威和孙吉的落选早在意料之中,孙吉在主场和伊朗的比赛中受伤后一直没有正常地训练,在长沙这段时间内也仅是简单地活动身体。比较意外的是路姜,在重返国奥后路姜所表现出的状态令教练组感到满意,在训练中曾一度将边路任意球的重任交给他负责,本以为他的入选希望更大,但在杜威受伤后情况发生了变化,为了保证后防的稳当,教练组最终决定把周麟带上,后者在伤愈后状态同样出色,而其在大赛中稳健的风格一直是沈祥福所看重的。不过,带上周麟并不意味着他最终可以进入18人名单,由于已经很久没有打过比赛了,大家对他所能表现出的状态把握性不大,估计他和矫喆仍会被排除在18人名单外。

  据悉,国奥队已经订好了13日飞往香港的机票,他们当日将从香港飞迪拜然后转机到德黑兰。

  早报记者张志凌叶茂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