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楚天都市报:孔令辉到底“赢”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6:48 楚天都市报

  一次奥运会乒乓球亚洲区预选赛的人员选择竟然牵动了全国球迷和全国媒体的神经,这是一件少有的事情,也许只有发生在像孔令辉这样“偶像+实力”的选手身上才会引起如此的波澜。孔令辉到底赢在哪里?

  虽然近一两年中国男乒后备力量迅速崛起,孔令辉事实上已经淡出男单争夺,但他的双打实力尚未受到太大冲击。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蔡振华说,孔/王组合在外战中,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没输过球。

  蔡振华特别强调,作为大满贯得主,孔令辉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仍是中国队中最好的。加上王皓的冲劲,这对组合大有可为。对于自己曾经说过的“孔/王组合有致命缺陷”的说法,蔡振华表示,经过最近三周训练,这一缺陷已经得到弥补。而且目前王皓的状态、能力和信心都处于最佳。而另外两对组合,都有让教练组不放心的地方。马/陈组合中,陈杞缺乏大赛经验;王/阎组合中,阎森有伤在身。

  3月17日,中国队公布参加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名单,入选的是马琳/陈杞和王励勤/阎森,从当时的情况看,实际上已经宣布孔令辉的出局。

  “在这种情况下,孔令辉显示了一名优秀运动员的品格和风度,他没有因为自己落选而向媒体抱怨,也没有找领导说什么,而是用更加积极的训练表达自己的求战愿望。”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蔡振华对孔令辉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毫无疑问,孔令辉顾大局、识大体给教练组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事实上,当3月17日名单公布,“乒乓王子”孔令辉无缘雅典的消息一出,马上引起了方方面面的关注,不少球迷呼吁给孔令辉一个机会;在国际上,孔令辉的落选动静也不小。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仅两天功夫便收到了成千上万封来自中国、为孔令辉请求外卡的电子邮件,沙拉拉在给一位中国球迷的回邮中写道:“我目前已经收到了成千上万封来自中国的电子邮件。国际乒联始终非常尊敬孔令辉,他是一位伟大的冠军,但遗憾的是,奥运会没有外卡……”

  去年世乒赛男单冠军施拉格说:“孔令辉不能参加奥运会,我不知是该庆幸少了一位强敌,还是应该为他遗憾,中国有太多优秀的选手,在中国打球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

  外界对孔令辉落选如此关注,恐怕也是国球管理者们没想到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却无缘本届奥运会,这怎么都不太说的过去吧。况且他这10多年来为中国乒乓球做出的贡献大家有目共睹。”国乒的一位教练私下对记者说。

  即便是蔡振华本人,昨天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也表示,选人是以事业为主,但国乒上下与孔令辉“感情深厚”。因此,国乒最终上演“铁腕柔情”,并不出人意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