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国足皇马风水宝地被抢 韩国人租了红塔基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3:50 重庆晨报
  红塔基地场地边的韩文和韩国国旗让人有置身汉城的感觉。本报综合消息(记者蒋敬诗)记者昨天从昆明方面获得消息,中国队进军2002年世界杯的风水宝地———红塔基地已经租借给了中国足球的死对头韩国,在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那里将成为韩国青少年球员的起飞之地和韩国球队的集训基地。

  租下红塔基地的是韩国一家体育经纪公司,他们一口气租下了基地内条件最好的1到6号场地。他们将在这里开设足球学校,培养青少年球员,并将此作为韩国国字号球队和俱乐部队的训练基地。在今年5月1日前,首批韩国青少年球员就将登陆红塔基地。现在,这6块场地周围都已换成了韩文的标语和口号,让人有置身汉城的感觉。

  韩国的这家体育经纪公司方面已明确表示,在韩国球队训练期间,场地是绝对不会让给其它队伍使用的。即使在不训练的空闲时间,其他队伍要使用这些训练场也必须经过韩国方面的同意。这样,中国各级国家队和俱乐部队就将面临一个尴尬的事实:他们很有可能无法使用这个连皇马都赞不绝口、中国条件最好的训练基地。而这个期限按韩国方面的说法是3年,并很有可能继续租下去。不过红塔基地方面称,6块场地目前他们只同意租给韩国人1年,而且届时如果有中国球队来训练的话,他们也可以出面和韩国方面协调。红塔方面的表态也从一个侧面证实:在合同期间,即使是国家队要在红塔基地进行高原集训,也得看韩国人的脸色!

  在2001年的十强赛前,中国足球就是在红塔基地训练,并从此地走向世界杯。现在这个中国最好的训练基地却被韩国人垄断,不知球迷是什么想法。

  足协不知宝地被租

  杨一民:国字号不会受影响

  本报昆明专电(特约记者朱健)长期以来,红塔基地是各级国字号球队进行高原集训的“宝地”,而该基地被转租给韩国人,足协方面并不知情。而对于国字号球队今后在此进行高原训练势必要看韩国人脸色的事实,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国字号球队不会受此影响。

  昨晚,记者拨通了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的电话,杨显然对这个消息准备不足,“哦?有这么回事?”不过随后他很平静地说:“红塔基地不是我们中国足协自己的训练基地,红塔方面有自己的经营自主权,他们把基地租给韩国人,我们无权干涉。”

  那么,今后国字号队伍的集训会不会受影响呢?杨一民说:“这对我们几乎没有什么影响,我们足协有自己的基地,比如香河基地,在海口也有像金鑫等一些和我们合作得很好的基地,那些基地的设施也很好。”当谈到假设中国队和韩国队都要使用红塔的训练场地时怎么办,杨一民说了声“还有事情要办”就匆匆挂断了电话。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