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辽足惊现“大羽后遗症” 锋线攻击乏力导致提前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2:46 球报

  0:1,没有人会想到辽足居然会以这种方式终结自己的足协杯征程。赛后,马林也承认:“不能把责任归结于运气,既然输了球那就是我们踢得不好。”

  这不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显然辽足更有理由赢得这场比赛。青岛海利丰全场仅有一次真正有威胁的射门,但这一次就足以致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辽足并非没有机会,两名首发前锋郭辉、罗彤亮至少获得了5次破门良机,其中甚至包括几次难得的单刀,但皮球就像做了怪一样就是不往大门里进。赛后,郭辉主动找到主教练马林:“我这场比赛打得不好,对不起球队的信任。”马林只能宽慰这名新加盟的锋将:“这不能怪你,别有包袱,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

  郭辉无疑是一位很勇敢的球员,因为他敢于承担责任。不过,这场比赛却真真切切地暴露出辽足致命的缺陷———锋线攻击乏力。李金羽转会之后,向来以攻击力强大著称的辽足,很可能会陷于尴尬的境地。

  马林很清楚自己的球队,他赛后说:“大羽的转会肯定会影响我们的攻击力,王新欣也没在球队,这是去年辽足的两位主力攻击手,你说我们能不受影响吗?”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马林现在面临的就是这种局面。两名首发先锋束手无策,马植坏貌欢哉笕萁械髡猩嗽谏淼墓耪乜≌芘页迳戏嫦摺4司俟患В乜≌芎芸炀凸テ屏硕允值拇竺牛上Ф佑逊腹嬖谇埃饲虮慌形扌А4撕螅砹钟纸笱虏ㄍ粕戏嫦撸匀晃薹ǜ谋涑∩系木置妗?lt;br/>“的确,我们现在缺乏一个一锤定音的中锋!”马林颇为无奈地说,“大羽离去,这是个现实,我们必须接受!怨天尤人于事无补,我们只能尽快找到解决的办法。”

  其实,这完全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青岛海利丰下半场只有一次射门,但偏偏就攻破了辽足的大门。

  “应该承认,我们今天打得不错。经过两个多月的冬训,球队整体的进攻和防守都有了长足的进步,这些都表现出来了。可惜,获得胜利的只能有一个,很遗憾不是我们。”马林无奈地说。

  辽足的中前场创造了无数的得分机会,但是前锋们有点“暴殄天物”了。“未来的中超肯定要比足协杯残酷,如果五六次机会都不能抓住,那肯定会遭到报应。”亲自督战的老总吕枫赛后说,“暴露问题是件好事,尤其是锋线。既然问题出现了,就要设法解决,客观上这有利于我们备战中超联赛。”

  显然,依靠辽足目前的人员配置,无法解决锋线痼疾。主教练马林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他告诉记者:“现在看来,我们的当务之急是引进一名真正的强力中锋。”

  4月13日,马林将正式开始他一再推迟的选援之路。他此行的首要目标就是猎取一名高水平的中锋,而此前辽足的外援状元秀一直是留给中后卫的。足协杯的意外失手,迫使辽足改变自己的选援原则。马林说:“我们尝试了很多种组合,但经过检验效果都不好,我们只能转移选援目标了。”

  马林此去欧洲的第一站是德国,据说候选前锋就来自德甲。“我会多走几个国家,尽可能筛选出最合适的外援。”马林说,“联赛开始前,我们必须解决好锋线的问题,我们不能再犯错误了。”

  作者:张亮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