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光速从球员变成国字号主帅 郑武:有点缓不过劲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1:54 北京娱乐信报

  几乎在一瞬间,他便完成了人生中重大的角色转换——从一名球员成为了国字号主教练。已经好几天了,郑武还是适应不过来这种光速般的转变:“太快了,到现在还有点缓不过劲来。”

  昨晚7点,刚刚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的U18国家青年队的新任主教练郑武在电话里对记者说:“我到了,马上到训练局报到。”作为两次帮助中国男篮打进世界前八的前国家队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力队员,郑武曾无数次踏进首都国际机场,也无数次出入训练局的大门,但这次,他的身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一名球员变成了国字号主教练,他将执教的这支球队里,有易建联这样的球星。

  “这种转变实在太快了,压力也很大,觉得是没有退路的压力。”在上飞机前,郑武在电话里对记者说,“但既然篮管中心给了我这个机会,我会抓住的,我这一辈子遇到过不少挑战,都迎上去了。”

  郑武告诉记者,之前他一直在是否退役之间犹豫不决:“如果我们队要打甲B我肯定不退役,但后来我们不用打保级战了,就开始琢磨退役的事了。”结果,从篮管中心来了一纸通知:尽快于本周末到北京报到,接替张卫平,成为U18国青队的主教练。这个消息对于郑武来讲太过突然,但他几乎没有任何思考就接过了这个任务,并于上周六正式宣布:退役。

  这支U18国青队也是中国男篮的2012年奥运希望队,是中国男篮梯队建设中重要的一支,球队将于本月15日、16日到北京报到,并在红山口长期集训。

  在队员到来前,郑武的任务是观摩学习尤纳斯的训练。

  信报记者 刘 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