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津门“三朵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1:36 今晚报

  在全国女足联赛第二阶段的每场比赛中,有三个天津姑娘都会雷打不动地出现在汇森队的首发阵容中,她们是翟纯、訾晶晶和任娜。经过一场场大赛的洗礼,三朵小“花”正日渐成熟。

  翟纯:女承父业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翟纯的父亲是津门足球名宿翟良田。翟纯说,别人是子承父业,她却是女承父业,父亲踢球儿子也踢球并不奇怪,而让女儿踢球的就比较少见了。“以前和我爸一起踢球的朋友,他们的女儿不是打网球,就是打乒乓球、羽毛球,只有我一个踢足球。”翟纯告诉记者,在她小的时候,爸爸在各个方面都把她当个男孩子看待,在夏天还给她剃了个大光头。

  也许正因从不娇惯,直率、真实成了翟纯身上最鲜明的特点。不过,嘴上虽怪父亲从不把她当女孩看待的小翟纯,心里却对父亲充满了敬慕和感激,因为正是充当启蒙教练的父亲将她引领到足球的广阔天地中来,足球将他们父女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不过,翟纯说她踢球不怕家里任何人到现场看,就怕她爸爸来看,他一来翟纯就紧张得不会踢了,因为知道严厉的父亲肯定会给她挑出一大堆的毛病来。看来,小翟纯的心理素质还有待加强,一见父亲就脚软可不行呀。

  訾晶晶:进步神速

  印象中,前两年还总是坐在冷板凳上的小将訾晶晶仿佛一下子就悄无声息地坐稳了主力位置。教练和领队都夸赞说,晶晶是队里进步最快的队员之一。

  拥有着一副高挑身材的訾晶晶总是留着帅气的短发,乍看之下还以为是一个长相秀气的小男孩。和其他选择了足球的女孩一样,晶晶在一般女孩还在享受父母宠爱的年纪就开始接受足球训练的种种磨砺。

  在本赛季全国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中,訾晶晶成为队里仅次于王健的射手王。最难得的是,晶晶每场比赛结束后,都会向老队员虚心求教,帮助分析自己的不足。教练说,訾晶晶在场上的意识不错,在门前也有脚法,但还是有点嫩,今后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任娜:拼命三郎

  小将任娜和翟纯一样,都是个子不高,但身体非常结实,在场上的风格也有几分相似,上了场都是一副不要命的架势。

  在上一场对阵解放军队的比赛中,小个子任娜表现得尤其突出,司职边前卫的她在自己所管辖的右路相当活跃,特别是进攻时最为坚决,常常是在对方多名后卫的夹击中利用速度带球下底,为本队拼得更多的射门机会。任娜在中场有几脚远射也极具威胁。中场休息时,主教练齐玉波对小任娜提出了表扬,让全队都向她学习,只有靠这样一股劲才能把这关键一场球拼下来。下半时,任娜更来神儿了,不过她的突出表现也引来了对手的“重点照顾”,对方在防守她时一脚踢在她的腿上,任娜痛苦地倒在了地上。经过队医的简单处理后,小任娜从场边站了起来,又顽强地投入了战斗。一上场,任娜仍是精神百倍,球迷们又看到一个火力十足的“旋风小火雷”满场飞奔。

  本报记者 何颖(本报成都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