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表现欠佳自我鞭策 祁宏戏称应该“改行打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8:3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王胜

      祁宏改行打篮球?乍一听,人们多半认为这是一句笑话。不过,这回是祁宏自己说了这句话,结果又以自己的行动,彻底粉碎了这一“美好的愿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作为场上队长,祁宏无疑是国际队昨役最引人瞩目的明星。正如他自己所说:“申思现在还没回来,我在队里算是老同志了,一举一动要对年轻球员起带头作用。”然而,面对实力较弱的大连明珠队,上半场在队友王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祁宏却鬼使神差般地接连错失破门良机。先是在上半场第21分钟,国际队获得点球良机,祁宏主罚射了“高炮”,引来队友和球迷的阵阵惋惜。9分钟后,又是祁宏在禁区前沿得球,在没有对方球员逼抢的情况下,右脚射门高出横梁。接连错失良机,令平素脾气温和的祁宏也挂不住了,中场休息时他一边走一边自我解嘲道:“今天状态太差了,再这样下去要改行打篮球了。”记者追问:“为什么改行打篮球呢?”祁宏笑了笑:“除了足球,我还喜欢篮球,如果真的有一天改行,我第一选择是打篮球。不过,请你放心,下半场我一定会发挥得好一些,如果还像上半场一样,那就真的要改行了。”

      没有退路的祁宏,果然说到做到,下半场面貌焕然一新。第57分钟时祁宏接队友右侧传球,巧妙地摆脱对手防守队员后,一记有力的射门击中横梁。皮球弹到禁区外,大连明珠队后卫抢截犯规,国际队赢得任意球机会。只见祁宏一记右脚内侧的推射,球贴着草皮打中右侧门柱反弹入网。

      比赛结束后,记者与祁宏打趣:“进球了,可以不改行了吧?”祁宏一本正经地说:“虽然进了个球,但总感觉自己还没有发挥出全部水平。其实,不光我一个人,其他队员发挥得也不够好。足球比赛就是这样,有时候场上你有很多机会,但不一定都抓得住。不过,如果一个月后的中超联赛上,我们像今天这样浪费这么多机会的话,那比赛的结果肯定要倒过来了。所以,我们肯定要利用这一个月的时间在技战术上进一步磨合,争取以最佳状态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