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苦等五年终圆梦 欲重现王朝季后赛表现为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8:16 上海青年报

  姚明感觉像过年

  加入NBA的第二个赛季就进入季后赛,姚明要比许多球员更幸运,至少弗朗西斯比他多等了3年,也难怪在踏进季后赛的那一刻,姚明感叹地说:“季后赛就像过年一样。”

  同样因为过早地获得太多的赞誉,也使得姚明背负着一般二年级生难以想象的压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最近这段时间,姚明始终心情沉重,把球队的重任揽到自己身上。即使昨天比赛后,表现不佳的姚明依然很自责,尤其是在比赛还剩18秒时,姚明没有接稳队友的传球,被掘金截获,险些酿成大错,大大影响了姚明赛后的心情。“这次失误影响了我的心情,至少会影响我今天的胃口。即使全场打得很好,最后一球不好,都会影响心情。”

  其实姚明依然是火箭在比赛中最重要的球员,即使他状态一般,还是能在攻防中牵制对手,这也并不是技术统计能够体现的。但是外界总喜欢把姚明作为火箭的胜负手,这从某种程度上加深了对姚明的压力,但事实是,并不是只有姚明打得好,火箭才能赢球,火箭还有许多能够控制比赛的球员;当然姚明打得好,火箭就能发挥更强的实力。

  昨天赛后有记者问姚明:“进入季后赛是不是终于可以透一下气了?”姚明才稍微轻松一些,“等你们都离开了,我才真的可以呼吸一下了。”季后赛对于姚明来说只有一个要求———放轻松。

  弗朗西斯等了5年

  击败掘金的那一刻,最高兴的人莫过于火箭的“老大”弗朗西斯,他等待这一刻整整用了5年时间,“自从我进入NBA的那一刻我就想打季后赛,我知道进入季后赛并不容易,所以我等了5年。我不知道我能在NBA中打几个5年,所以我会非常珍惜这次机会。”

  弗朗西斯确实应该高兴,因为昨天一战他用自己的实力和意志挽救了一度处于危难的火箭。由于肘部的伤势,弗朗西斯最近表现不佳,进入4月份以后,弗朗西斯平均每场只贡献13分,却有4.4次失误,不少人认为正是火箭的老大拖了球队的后腿,对此弗朗西斯充满委屈,“我要和伤病战斗,我还要同压力战斗,这段时间挡在我前面的敌人实在太多了。”昨天肘伤依然困扰着他,但是弗朗西斯却在关键时刻体现了“老大”的价值,他在第三节独得15分,帮助一度落后15分的火箭迎头赶上。

  在第四节的最后时刻弗朗西斯在一次上篮时再度碰到了受伤的手肘,当时他痛得面目狰狞,但是他忍痛罚进两球,帮助火箭保持了优势并最终取胜。

  与弗朗西斯一样高兴的还有莫布里,他进入NBA时,大梦、滑翔机和皮彭都还在队,他也是目前队里唯一一个参加过5年前那次季后赛的球员,“我从他们那里学到许多关于季后赛的东西,现在终于有了发挥空间。”

  在经历了堪称本赛季最艰苦的一场比赛,火箭击败了季后赛最大的竞争对手掘金,同时因为开拓者输球,火箭5年来首次进入季后赛。

  休斯敦人似乎刹那间梦回王朝繁荣的年代,奥拉朱旺、滑翔机、巴克利、皮彭奋战季后赛的一幕幕再次浮上球迷的脑海。历经岁月的火箭老板亚历山大颇有感触地回忆起往事,“我似乎看到阿基姆、滑翔机在场上,但其实让火箭重回季后赛的却是那些小伙子们。”亚历山大说,“能跻身季后赛太令人激动了,以这样一场来来回回的比赛进入季后赛让我尤为兴奋。本来10场前我们就能完成这个任务,但是现在也不迟。”

  撰文/记者张逸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