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足协杯首轮不是“鸡肋” 精彩场面值得回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8:09 北京青年报
宋黎辉拼抢 摄影/新华社记者 徐昱
河南建业2比1胜长春亚泰 摄影/新华社记者 朱祥
重庆奇伡1比2负深圳科健 摄影/新华社记者 周衡义
  精彩值得回味 足协杯昨日燃起烽火

  中超劲旅纷纷淘汰中甲对手晋级

  中国足协冀望足协杯一改以往“鸡肋”本色,而昨天2004年足协杯的“第一炮”确实够响亮。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足协杯昨日燃起首轮烽火,山东鲁能、上海国际、深圳健力宝等中超劲旅纷纷淘汰中甲对手晋级;青岛贝莱特通过惊心动魄的点球大战淘汰成都五牛;去年甲B冠军长春亚泰“死在”同级对手河南建业脚下;“买”到中超资格的重庆奇伡主场被中甲科健意外降伏;退出国家队的杨晨上演一剑封喉的好戏,昨天的7场足协杯交锋里,有很多精彩值得回味。

  中超劲旅大多过关

  自从足协杯问世以来,甲B球队从没尝过冠军的味道,而今年,中超元年,足协杯的冠军归属无外乎又将来自中超各旅之间的分庭抗礼。昨天总共有5支中超球队亮相足协杯首回合,结果除重庆奇伡外,山东鲁能、上海国际、深圳健力宝、青岛贝莱特等队纷纷淘汰各自中甲对手如愿晋级。

  今年的足协杯的开幕仪式被安排在杭州黄龙体育场进行,在精彩的江南歌舞表演后,主场作战的浙江绿城与中超老牌劲旅山东鲁能彻底揭开了足协杯的战幕,结果凭借孟垚第13分钟的入球,山东鲁能队以1比0力克绿城,而这也是新帅图拨执教鲁能的正式“处女作”。在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等诸多领导亲临现场的刺激下,绿城将士给了鲁能相当的难堪,在孟垚进球后,他们甚至有机会追平比分,甚至反超比分。赛后郎效农表示:“我看,足协杯的精彩超乎我的想象,但愿以后每轮都如此精彩……”

  上海市有关部门为了本市足球的荣誉,甚至给国际、申花两队下达了足协杯首回合的必胜令,而昨天国际队率先完成任务———凭借王赟、祁宏的两粒入球,上海国际队以2比1淘汰了来访的大连明珠队。这是自A3联赛以来,国际队的首场正式比赛胜利,但昨天赛后该队主帅成耀东仍心存不满,因为对方在比赛第72分钟由朱挺反扳一球。成耀东说:“以为领先两球,就放松,这不是一支成熟球队的做法。”

  亚泰哪儿也找不到胜利感觉

  经过上个月“中超名额之争”风波的洗礼,长春亚泰真得元气大伤,就在中甲三轮无一胜绩后,长春亚泰昨天的足协杯首回合亮相又以失败告终,他们在客场先赢后输,以1比2被河南建业无情淘汰出局。

  长春亚泰需要用胜利给自己起码的补养,所以昨天他们反客为主,并由王万鹏第27分钟抢点取得领先,谁知河南建业队外援巴贝乌接队友角球头槌扳平比分。此后亚泰没了进取心,金海波下半时10分钟头球打入河南队制胜球。12

  失败固然是痛苦的,但亚泰老总刘玉明反而把球队的不顺视为自己“打假”的更大决心,他说:“几场失败不能打垮我的球队,对于打假,我还会不遗余力……”

  杨晨进球一扫“退出国家队”阴霾

  主动退出国家队、被某媒体指责“对球迷耍大牌”,杨晨在2004年里并非风调雨顺,但要强的个性、严谨的做人态度让大杨始终保持了真正职业球员的职业本色,于是他昨天用进球给自己释怀。

  昨天深圳健力宝在咸阳客场挑战足协杯首回合对手西安安馨园队,结果以1比0艰难晋级,而为健力宝绝杀对手的正是大前锋杨晨。

  深圳健力宝昨天陷入了破门乏术的困惑,幸运的是他们有杨晨这样兢兢业业的“忠臣”。下半时6分钟,国脚李毅的助攻帮助杨晨打入场上惟一入球。赛后杨晨谦逊依旧,他的话还是如此憨厚:“这个进球对我而言很普通,我需要尽职,一切都只是开始,希望我这个赛季能多为球队进球吧。”

  重庆奇伡的确“不是中超队”

  实业家尹明善为了给家乡重庆留下一支中超队,不惜重金从红塔买下一个中超资格,只是重新组装的重庆奇伡在足协杯首回合的表现实在不配“中超美名”。昨天他们竟以1比2被中甲球队深圳科健挡住晋级去路,而且还是在主场。

  纵然刘越、李健、王安治等主力不在阵中,重庆奇伡的实力也当在科健之上,只是余东风似乎并没有把这支重庆新军磨合到位,王锴为主队打入一球,但科健队张国萍的梅开二度却让奇伡主场蒙羞,力帆俱乐部的必胜令成了一则笑话。

  在昨天其他比赛中,江苏舜天主场0比1被武汉高科淘汰;青岛贝莱特6比5点球取胜成都五牛。

  足协杯首回合余下6场角逐将于今天下午进行。1 2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