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赛季灰头土脸新赛季前途未明 中超外教沦为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3:04 东方体育日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2003赛季,少帅吴金贵率领上海申花夺取了俱乐部历史上的第二座联赛冠军奖杯,而同为少帅的成耀东也带领上海国际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于是,即将开始的首届中超联赛中,放眼望去一大片“国产”少帅。而曾经风光无限的外教,只剩下了可怜的两个席位,其中还有一个是随时可能“撤退”的威尔金森。

  上赛季灰头土脸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当少帅吴金贵、成耀东率队从末代甲A中杀到前列的时候,已经注定了外教在中国足坛沦为鸡肋的事实。

  在中国足坛混迹时间最长的两位洋教练,在最后一个赛季也是以失败告终的。科萨带领“夺亚军就算失败”的大连实德一路跌跌撞撞,最终名列第三,并且没能在亚洲冠军联赛中突破阿联酋艾因队的“封锁”,无缘决赛;一直梦想“夺一次联赛冠军”的李章洙,在带领青岛贝莱特夺过一次足协杯冠军之后,上赛季甚至一度到了保级的边缘。外教对中国足球的影响力跌落到前所未有的程度。

  有因必有果。外教在末代甲A中的尴尬战绩,使得很多俱乐部老总相信,外教未必就比国产教练更加适合中国足球。而年轻教练的异军突起,则在客观上将外教推下“深渊”。

  新赛季二次创业

  改弦更张的中超似乎完成了一个轮回,至少从主教练的变化上来看的确如此。即将开战的首届中超联赛,对于曾经品味过中国足球酸甜苦辣的外教来说,已经到了“重整旧山河”的时候。

  在已经确定的主教练人选中,只有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选择了外教,其中申花的技术总监威尔金森还有随时“撤退”的可能。其他球队中,仍然没有最终敲定主教练的大连实德和沈阳金德依然有聘请外教的可能,但无论如何,外教必须重新用成绩证明自己,否则,外教在中国足坛的绝迹并非没有可能。

  从客观条件来看,两支外教挂帅的球队上海申花和山东鲁能,都是中国足坛的传统强队,并且都有问鼎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的经历。这样的条件对于急于在中国足坛“收复失地”的外教来说,应该是一个不错的起点,剩下的事情,就看初次涉足中国足球的威尔金森和图拔如何表演了。作者:本报记者戚德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