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红魔旧将见证“明日帝国” 曼联新生代期待崛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2:4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次在客场挑战曼联旧将布鲁斯率领伯明翰的过程,似乎就像是对于曼联重建历程的最佳诠释。球队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全然不在状态,但进入下半场之后,随着克·罗纳尔多和萨哈等年轻球员的爆发,曼联最终以2比1反败为胜,勾勒出“明日帝国”重新崛起的蓝本。

  布鲁斯诠释曼联新思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即使当年为了给一批年轻球员让路而被曼联出售,但在赛前谈到曼联以及昔日恩师弗格森时,伯明翰主教练布鲁斯仍然显示出以曼联人自居的心态:“现在外界有很多针对曼联的不公平指责,但是看看曼联在最近几场比赛的表现,就知道他们依然是欧洲足坛的一支劲旅。”

  布鲁斯进一步谈到,他认为曼联现在其实正处于一个更新换代的重建阶段:“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曼联正在迎来又一个全新的时代,弗格森爵士为了重建球队而引进了大量的年轻球员。不过这肯定需要大量的时间,这些新球员的成长会出现一些反复,这正是球队成绩不太稳定的根本原因。”当年正是布鲁斯等老将的离去,给内维尔兄弟、贝克汉姆等人腾出了上升的空间。

  上半场为年轻付出代价

  或许是对于布鲁斯赛前言论的一种对应,弗格森本场比赛派上了包括弗莱彻、杰姆巴、奥谢在内的多名年轻球员,但是由于荷兰射手范尼仍未摆脱伤病问题的困扰,此役出现在曼联锋线上的是萨哈与索尔斯克亚这样一对全新的组合。

  正如布鲁斯赛前所说的那样,大量启用年轻球员肯定会付出成绩与时间的代价,曼联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完全处于被压制的状态,伯明翰则在进攻方面显得得心应手,休斯和萨维奇等人接连在门前获得破门良机,其中萨维奇的一脚精彩吊射甚至十分惊险地在击中横梁后弹出。

  比分的僵局在第39分钟终于被打破,杰姆巴在禁区前沿对萨维奇的犯规让伯明翰获得了主罚任意球的机会,格宁加的射门直奔球门死角而去。

  下半场新生代建立功勋

  不过曼联的年轻球员们在下半场逐渐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弗格森也在第55分钟换上了赛前受到布鲁斯点名称赞的克·罗纳尔多。比赛进程立即证明了这次换人显得多么及时,第60分钟,吉格斯在左边路将球传中,克·罗纳尔多在禁区中路以个人并不擅长的头球完成了抢点破门,以个人本赛季的第3个联赛进球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这个进球似乎激发了全体曼联新生代球员的斗志。第78分钟,萨哈在门前的抢点头球帮助球队逆转了比分。

  尽管对于曼联来说,本场比赛的3分对于争冠不会有多少帮助,但是能够看到年轻球员在赛季末逐渐找到状态,对于为使用新人而付出巨大代价的弗格森来说,这样的结果或许是一种安慰。作者:特约记者方正宇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