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排管中心拒绝证实赵蕊蕊无缘奥运 女排在放烟幕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1:59 东方体育日报

  没有赵蕊蕊,中国女排照样轻松取胜东洋魔女,世界冠军风采依旧。一切迹象显示,女排姑娘们完全没有因赵蕊蕊受伤而影响心态和状态,而此前被媒体大肆炒作的“赵蕊蕊无缘奥运”事件,似乎只是一颗放得过早的烟幕弹。

  是因为事态严重而封锁消息,还是仅仅奥运大战之前放的烟幕弹?赵蕊蕊骨折这条爆炸新闻,在昨晚的中日女排第二场对抗赛之后,再度疑窦丛生。就在媒体传言不断、各种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内部消息”版本迭出之时,排管中心的高层领导发出了声音:一切消息,以陈忠和主教练的说法为准。

  早在本周四的中日女排首场对抗赛之后,就有知情人士爆料:中国女排第一高度赵蕊蕊被确诊为左腿胫骨与腓骨骨折,至少需卧床8周以上。而且赵蕊蕊是在3月底的训练中起跳落地时受伤,也就是说,中国女排将这个消息隐瞒了近10天。与此同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接受采访时再次强调:赵蕊蕊仅仅是踝关节扭伤,并不会影响参加奥运会。

  这种说法,究竟是欲盖弥彰,还是刻意散布的烟幕弹?有排球界人士认为,答案将在中日对抗赛结束后水落石出。届时中国女排将结束漳州集训,回到北京继续集训,目前留在福建医院接受治疗的赵蕊蕊肯定也将随队返京,其伤势自然也就无法再封锁了。

  赵蕊蕊的受伤并非偶然,据一位目前在京集训的中国男排内部人士透露,由于联赛后立即投入国家队大运动量的集训,国手普遍存在严重疲劳的状况,因此极容易受伤。上个月,男排二传李春也在训练中手指骨折,随即紧急征调上海东方队二传何炯入队,因此舆论普遍认为李春已基本无缘奥运。

  有意思的是,受伤后的李春并未离京,而是继续留在国家队中。这一迹象似乎表明,李春参加奥运的前景并未划上句号。这对于赵蕊蕊,应该具有借鉴作用。

  然而一个假设不能避免:如果奥运会上没有赵蕊蕊,中国女排怎么办?

  赵蕊蕊缺阵,对于女排的攻击和防守同时提出了严峻考验。早在中日首场对抗赛之后,日本队主帅柳本晶一就直言不讳:没有赵蕊蕊的中国队,给对手制造的威胁骤减。而目前必须正视的问题是,两名替补副攻手张平和陈静都无法填补赵蕊蕊留下的空白点。除了身高上的绝对差距,从技术角度而言,老将陈静的身体状况和小将张平的临场经验都存在缺陷,前者防守能够到位但攻击力不强,后者后攻及发球特点鲜明,但与全队配合不够默契。

  距离奥运开幕只剩下4个月的时间,中国女排需要充实提高的远远不是副攻这一个点,如果没有赵蕊蕊,就对二传的组织调配、主攻的进攻多样性提出更高要求。作者:本报记者潘丽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