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火箭挺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1:08 现代快报

  “这的确很让人激动。”姚明深深陶醉在胜利的喜悦当中。昨天只拿下12分6个篮板,但他拖着疲惫的身躯用尽了全力,“这对于老队员们也许意义更重大吧,感觉就像过年一样,然而进入季后赛只是我们的初级目标。”

  兴奋的不止是姚明,还有老大弗朗西斯。正是他33分11次助攻的出色表现,火箭才能在一度落后15分的劣势下反败为胜。他是英雄,当然这也是他第一次打入季后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这场比赛对于为季后赛苦苦打拼的两支球队,谁也输不起,然而掘金在上半场的表现给了火箭不小的压力。上半场姚明手感不佳受困内线,火箭的防守也不到位,掘金用高得出奇的命中率把比分定格在52比42,形式对不善于打逆风球的火箭极为不利。这个时候,火箭需要救世主,于是弗朗西斯站了出来,他用缠着绷带的手打出了比赛的转折点。第三节,弗朗西斯的内突外投,吹响了火箭反扑的号角。在他的率领下火箭打出16比5的小高潮,在第三节比赛结束前2分35秒反以73比71领先。随着杰克逊的两罚命中,掘金在火箭高涨的士气面前不得不以103比106败下阵来。尽管坎比和安东尼分别为掘金贡献23分和20分,但是面对球队的失利难掩满脸的失望。

  “今晚对我们来说是个美妙的时刻。”弗朗西斯说道。是的,当看到一个赛季汗水浇灌的鲜花盛开的时候,谁都会喜不自禁。“但正像杰夫(范甘迪)所说,我们自满还太早,我们还有比赛要打。”虽然明天对爵士一战已经成了火箭的季后赛练兵,但是对于苛刻的范甘迪来说同样重要。

  事实上,火箭内线薄弱的问题再次在比赛中暴露无遗。姚明不但命中率下降,并且丢失了不少篮板球,这让坚持“姚核心”的范甘迪头痛不已。如果火箭不只是想到季后赛露个脸,那么强大的内线是必不可少的,毕竟外线的命中率不是场场都能有保障。

  季后赛的门票弥足珍贵,但更艰苦的比赛还在后面。火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愿昨天的胜利是种激励,也只是个开始。

  作者:贺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