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王栋漩涡之中敞开心扉:面对荒唐罪名我问心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3:48 新民晚报
为什么倒霉的总是我? 王栋频受指责折射国奥新旧人物命运
  几乎每一次国字号球队的失利,都会夹带着产生一位“悲剧人物”。从当年的“罪人”董礼强,到1996年亚洲杯的刘越。而这一次,尽管沈家军尚未最终被判死刑,但从3月3日中韩大战的那次致命失误,到中马大战赛后被狠批,现在又成为“杜威受伤”的“头号嫌疑”,国奥队内的这个“悲剧性的人物”,似乎已经提前产生了。他,就是来自长春亚泰的王栋。

  昨天晚上,对于这些敏感的提问,王栋终于敞开心扉。

  记者:最近几天外界报道杜威受伤时,有不少提到是你踩了他,当时的具体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

  王栋:(先叹气,接着沉默……)当时我们有好几个人撞在一起,杜威落地后鞋都飞了,人也滑倒在地,当时我离他还有点距离,我也不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人倒霉的时候,就是这样,什么罪名都往我头上加。还好,我无所谓,外界怎么写是他们的事情,我自己问心无愧就行了。

  点评:从目前最新的版本看,最早传出王栋是“祸首”的,是国奥内部的一些老队员。而据当时在场人士回忆,和杜威争抢篮球的,除了王栋,还有两名老队员。之所以王栋成为“出头鸟”,和他在队里缺少人缘显然有直接关系。

  记者:经过了那么多天,现在回头再看对韩国队的那场比赛,对自己的那次失误怎么看?

  王栋:怎么说呢,我肯定要负一定的责任,至于是不是要承担全部责任,相信大家都看到了。但老实说,那次失误对我影响很大。如果没有它,现在我的情况肯定不一样了。

  点评:客观地说,王栋在中韩大战中的失误虽然很大,但毕竟只是一个局部环节上的失误,国奥那场比赛整体表现非常一般。但赛后,几乎所有的老队员都将责任一股脑推到了王栋身上,显然有失公允。在“千夫所指”之下,王栋在国奥队的地位急剧下降也是很自然的了。

  记者:前两场比赛,你都首发上了,但接下去两场你又回到了替补席,有消息称是因为你的表现不好的缘故。

  王栋:我自己感觉还行吧,发挥也正常。但有些东西,不是你自己说了算的。

  点评:中马之战,国奥队集体沉沦,尤其是中前场,表现极差。但作为后腰之一的王栋,却在赛后再次成为替罪羊,被杨一民在会上公开点名批评,这显然和王栋的新人身份有关。与王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一些老队员比王栋踢得更臭,却无人挨骂。

  记者:现在队里竞争很激烈,你又是新人,感觉压力大不大?

  王栋:没什么压力,我现在做的就是调整好自己状态,随时听候教练安排。作为新人,有时候肯定会觉得困难些,但对于我来说,能参加国奥已经很幸运了,先一步步走下去,总会有机会的。

  点评:准确地说,王栋并非沈祥福的嫡系,去年刚入队的他,面对的竞争对手是在队里呆了近3年的国奥老臣。尽管一度崭露头角,但眼下却不幸成了“悲剧人物”。从目前的情况看,要想重新赢得祥福的信任,王栋面临的困难着实不小。记者徐东海(本报长沙今日电)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