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从“随便赢”到“叫暂停” 王皓虽胜仍需总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0:43 解放日报

  奥运会预选赛第一场,第一个球。王皓发球,拉一板、加力一板、反手一板,哈马迪一挡、两挡、三挡,球划出一道弧线,从王皓头顶飞出老远。观众席上响起一片掌声:“哟,能挡住三板,不错嘛。”

  11比3、11比5、11比6、11比2,平均4分半钟一局。下午第二场,20分钟,又是一个4比0。王皓压根没怎么当回事,已风卷残云般获胜而去。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王皓的反手技术确实先进。无论是卡塔尔的哈马迪还是新加坡的蔡晓黎,都毫无招架之力。头两场比赛对王皓来说,简直是闭上眼睛也能随便赢。“前两场赢得太轻松不一定就好”,果真被刘国梁言中。小组赛第三场,朝鲜选手正经哲让王皓从“随便赢”变成了“叫暂停”。

  其实,对这场小组赛中最有分量的比赛,王皓还是比较重视的,提前一小时来赛场适应。前两局,王皓顺利拿下,可分差不大。正经哲斗志高昂,逮住机会就冲,还不断改变节奏,王皓显然对他的这种偷袭式抢攻不太适应,办法也不多。“这和他前两场打得太顺有关系,人有点松。到第三场,尽管告诉自己要重视、要兴奋,但很难一下子把自己放到平等的位置上去”,赛后刘国梁分析道。

  第三局,王皓9比5领先后被对方连追2分。他开始有点紧张,转身兜了一圈,嘴里嘀嘀咕咕,不料再丢一分。看一眼刘国梁,王皓向裁判做手势,要了个暂停。第四局更险,一上来正经哲就发球抢得两分,王皓一度落后。这反而激出了他的状态,12比10,拿下了小组赛第三个4比0。

  “预选赛看看容易,其实不好打。只要有哪怕一点点轻敌情绪,没能及时调整过来,就容易闪失。一开始没碰上强的对手,也比较难出状态,需要一个过程”,刘国梁说。

  明天第二阶段比赛,王皓将碰到朱世赫这个强手,打的是硬仗,且看王皓状态如何?(薛淼焱)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