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冷门迭爆 比赛一点都不无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0:17 中国体育报

  对于乒乓球奥运预选赛亚洲区的比赛,很多人在赛前说的最多的是:这是一次无聊的比赛,尤其是男女单打的比赛。从表面上看的确是这样,因为选手之间水平差距较大,像印度、马尔代夫、卡塔尔等国家的选手,在一般性的国际比赛中都几乎没有露过面,实力确实与高水平选手有较大差距,而奥运参赛名额相对比较宽松,因此大多数高水平选手顺利获得资格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但第一天的比赛告诉我们,这样的比赛一点都不无聊,因为冷门接二连三出现了。先是中国台北名将张雁书被泰国的桑广辛以4比3击败,接着世界排名第41位的中国香港名将梁柱恩败给印度选手罗伊,另一名中国香港名将李静败在朝鲜选手吴日的拍下。这3人均是所在小组的一号种子,却失去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直接获得资格的机会,能否进军雅典还是未知数。

  实际上,越是这样看上去无聊的比赛,越能考验一名高水平选手的综合能力。因为对手名不见经传,参加这样的比赛没有任何压力,想怎么打就怎么打,很容易超水平发挥,作为种子选手不能有任何的轻敌思想,否则就会阴沟翻船。而且像这样的对手,比赛球路也往往不合常规,比较难琢磨,这时候就要看高水平选手对比赛的把握和分析能力。如果连这样的比赛都把握不好,即便能进军雅典,也缺乏足够的说服力。

  对于中国选手来说同样如此,尽管实力超群,也需要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把这次比赛当作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热身,尤其是有神秘的朝鲜队出战,这给中国队员提供了很好的了解他们的机会。朝鲜选手在第一天的比赛已经证明了,他们有能力战胜任何一名高手,像男子的吴日、正经哲都表现出了相当实力,而女子的金香美和金云美更是不可忽视,呼声很高的福原爱就以0比4的悬殊比分负于金香美。接下来的比赛中,牛剑锋很可能碰到朝鲜队员,应该很好的珍惜这样的机会。不能因为出线轻松而真的把这样的比赛当作无聊的比赛来打。(郝清亮)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