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全国举重锦标赛有看头 六金中四金靠称体重决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0: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济南4月9日电由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办、山东省举重跆拳道管理中心承办的“泰山杯”2004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昨日在济南炼油厂体育馆开赛。本次比赛是国内最高水平的年度比赛,也是雅典奥运会选拔赛。全国各省市39支代表队的318名运动员参加了8个级别的角逐。国家队运动员占旭刚、吴美锦、李宏利等8人因为参加亚洲举重锦标赛而缺席了本次比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在首日比赛中,竞争十分激烈且富有戏剧性,决出的6枚金牌有4枚是以体重来分出胜负的。在56公斤级比赛中,因为陆金华、吴美锦两名国家队运动员参加亚锦赛,所以其余各路选手水平接近。在抓举比赛中,湖南队的李小文和广西队的李争成绩都是125公斤,李小文因体重轻幸运地获得冠军,李争获得亚军。在挺举比赛中,广西队的兰世章以157.5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湖南队的楚希望和四川的喻延孝都举起了155公斤,楚希望因体重轻获得亚军。最终,李争和兰世章总成绩同为277.5公斤,李争因为体重轻0.2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兰世章获得亚军。

  8日下午进行的62公斤级的比赛,金牌争夺更加激烈。抓举比赛中,成都体院队的张平以142.5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广西队邱乐和江苏队廖校平同为140公斤,邱乐因体重轻0.2公斤获得亚军。在挺举比赛中,邱乐和廖校平优势明显,成绩也完全相同,都是177.5公斤,邱乐又因体重轻0.2公斤获得冠军,廖校平获得亚军。邱乐还以317.5公斤获得了总成绩冠军,廖校平以相同的成绩屈居亚军。

  今天上午进行了男子69公斤级的比赛,广东队的吴建林以332.5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上海的朱伟获得这个级别的抓举第一名,他的成绩是157.5公斤。广西队的罗绍猛和广东队的吴建林在该级别挺举比赛中都举起了185公斤,同样由于吴绍猛体重轻而占先。9日下午进行的男子77公斤级比赛的总成绩冠军被东道主山东泰山队的褚盟夺得,他的成绩是350公斤。该级别抓举的冠军是江西的韩华平,成绩是162.5公斤,挺举冠军是江苏的陈志新,成绩是192.5公斤。男子69公斤级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国政“升级”参赛照样夺得挺举银牌和总成绩铜牌。(张立中)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