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打架”新闻招来许多记者 男篮训练照常进行有条不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0:17 中国体育报

  4月9日上午是中国男篮的第三次公开课,相比于上周时的公开课,这一次来的记者又多了不少。有人议论,这是不是打架的假新闻惹得?

  上周,接二连三传出了封闭集训的中国男篮的新闻,不是打假就是伤人,使中国男篮再次成为媒体关注的“风暴”中心。训练结束后的记者提问时间,也都是从“打架假新闻”开始的。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记者问尤纳斯“是不是现在的队内竞争更激烈了?”而尤纳斯答:“我不认为球队内有什么冲突,我们像一个大家庭一样。比如说,球员进入三秒区后,里边的争夺会很激烈,包括一对一的时候都是像打仗一样,有时候情绪会有些激动,但那不是问题,不只是球员,就是我本人也不希望他们像女人那样打球!身体接触,当然会你推我,我也会推你,大家都是男子汉,如果说这样就是打架的话,那么打篮球就是天天在打架了。”

  据介绍,中国男篮每天上午的训练课都有八项左右的内容。公开课的最后一项就是三对二以多打少的快攻练习。

  队员们分成四组,练习快攻三打二,尤纳斯不断鼓励着场上队员,提醒着张云松要注意出手的机会,郭士强要把握反击传球的时机……这一边快攻组合,朱芳雨将球高高抛起,杜锋空中将球放入篮筐,另一边的莫科快速反击隔人来了一个飞身扣篮。

  除了范斌,今天的训练课上归队不久的李楠与老将张劲松也站到了场边。尤纳斯说,李楠因为刚刚回来,还需要大夫帮助恢复,他在场边看训练,是要了解技战术,因为我们要考虑到将来,我希望他能尽快回到训练场上来。说起老将张劲松,尤纳斯不吝表扬,“张劲松是我非常喜欢的队员,他的进攻防守都非常努力,但作为老队员,他必须得到一些休息,我会给他时间调整。”

  除了三员老将,训练中受伤的唐正东也没有出现在场地。尤纳斯说,唐正东受伤了,还好我们在中锋位置上还有薛玉洋呢。他说,比赛时候也会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会出现一个没有中锋的阵容,我们对此要做好准备。

  为了避免出现更多伤病,据介绍,从这一周开始教练组要求队员们要戴护踝打绷带训练。采取措施之后,直到今天,没有出现任何问题。现在出现一些小伤小病没有太大关系,因为距离大赛还有一段时间,到时队里会采取措施尽量避免。

  训练已经四周了,队员对教练的意图领会得如何呢?尤纳斯说,每天大家都有进步,比以往情况更好了一些。有的队员,不通过翻译也能理解得很好,有的我可以直接向他们提出要求。(沙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