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福原爱受关注超过比赛本身 瓷娃娃在北京人见人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0:10 今晚报

  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乒乓球赛亚洲区预选赛场面平淡,悬念不多,于是日本小球手福原爱就成了大家追逐的对象。据报道,特地到北京报道赛事的日本体育记者多达59人,占采访记者总数的三分之一多,而且其中包括共同社、NHK、富士电视台、《朝日新闻》等著名媒体,而他们的焦点主要集中在福原爱身上。

  除了贴身紧逼的50多名日本记者之外,中国记者也对这个可爱的“瓷娃娃”产生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浓厚的兴趣。大家都想知道,这个年仅16岁,一米五几的小姑娘凭啥一年广告收入100多万美元,凭啥这么招人稀罕?

  第一天的单打比赛中福原爱赢了两场,在下午的比赛中,她以0比4负于朝鲜对手金香美,列小组第二。输球后的福原爱走出赛场时像只小猫似地一溜烟跑进了车子,一帮一直在外等候的日本媒体记者眼看着她沿着墙根溜掉,似乎也不忍心打扰这个柔弱的小姑娘。

  9日晚上,为了让成群的日本记者问个够,福原爱和教练特意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聚光灯把福原爱的小脸烤得通红,不过,可能是见多了大场面,小姑娘并不怯场,流畅地回答着一个个问题。

  “为什么会输给金香美?”

  “那是因为我准备不足,了解对手的机会太少了。”

  “有信心进军奥运会吗?”

  “没有信心就不来北京了!”

  ……

  采访结束时,福原爱给每个日本记者鞠着躬,嘴里还不停地说着“您辛苦了”。

  仔细看看福原爱,确实长得十分可爱。但日本可爱的小姑娘成千上万,怎么就福原爱成了命运的宠儿,除了相貌和成绩,她还有什么?日本NHK电视台的记者藤木跟踪了小姑娘好几年,他的分析应该有一定的权威性。藤木认为,福原爱家境非常一般,她完全是凭借着自己的奋斗才拥有了今天,从电视台的小童星,到乒乓世界的小偶像,从出唱片到拍商业广告,这个小姑娘实在是承受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在日本,公众非常崇拜从社会低层白手起家的人,更何况是一个如此懂事、如此优秀的小姑娘。

  来自日本共同社的同行们认为,福原爱确实优秀,但没有商业的炒作,小姑娘也不能红成这样。本来乒乓球在日本日落西山,但突然出了个福原爱,经常上电视宣传打乒乓球的好处,还为日本赢得了很多的荣誉,公众的注意力逐渐被调动起来,关注乒乓球的人多了,日本乒协乐坏了。

  受到“福原爱现象”的启发,日本的围棋、跆拳道、空手道等项目如今也纷纷推出了让年轻一代喜欢并接受的超级MM代言人。

  据透露,目前有一个公关班子全天候处理福原爱的各种事宜,这个16岁的小姑娘的一言一行都收到了严格的培训。9日到了赛场,福原爱先掏出小手绢把球案擦干净,然后又给裁判深深地鞠躬。目睹了她的一举一动,赛场的观众立即就被俘虏了。这也许使与福原爱对阵的朝鲜选手金香美有了点情绪,因为她实在没想到,小福原爱在中国居然有这么多支持者。于是,金香美在“女人嫉妒心”的刺激下焕发出巨大的活力,把小福原爱给干掉了。(赵雪予/李大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