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足管委“开门”治“京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7:05 北京青年报

  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委员会昨天正式成立

  我国足球运动水平近年来虽然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步,但随着我国足球市场化程度的提高,对于足球运动的管理已经并非体委部门一家能够进行的。昨天下午,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方面的意见,北京市足球运动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并开始行使其职能。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亲任北京足管委主任,委员则包括公安、工商、税务、体育等各职能部门的相关领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导。这一管理委员会的成立,意味着北京对于足球的管理有了更高权力的机构,有利于进行一些过去单纯靠足球管理机构无法完成的管理工作。

  北京市足球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衡在昨天的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示,足管委成立之后,将重点解决两方面的问题:一是“京骂”,前一段市委书记刘淇亲自过问了北京足球赛场上存在的“京骂”问题,这件事已经成为一个顽疾,久治不愈,非治不可。今年北京将举行亚洲杯,如果“京骂”继续在赛场中存在,那么势必将影响到中国的国际形象;第二,足协在处理问题时要积极和有关部门通报情况,将情况扼杀在萌芽状态。

  在昨天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公安、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的委员也发表了对于北京足球管理委员会成立后,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的个人意见。市工商局的相关领导表示,他们将利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对中国足球俱乐部目前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经济问题进行管理,如果在足球俱乐部的经营过程中发现他们的高管人员失信或者严重失信,那么该高管人员将进入黑名单,并取消他们作为高管人员的资格。其他部门的委员则认为,对于目前中国足球内部存在的赌球、黑哨等丑恶现象,北京市方面将进行严厉打击,让北京足球的大环境成为足球发展的一片净土。

  北京市足球管理委员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将放在北京市足协,今后将不定期召开委员会议,加强市政府各职能部门对于北京足球运动发展的管理。

  文/本报记者1

  作者:杜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